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桌面推演情景一:两车在高速公路追尾后,发生危化品泄漏,随即引发爆炸和起火燃烧,并造成多人伤亡。请问如何报告?主要报告哪些内容?”

“我们认为,在施救的同时,还要指定专人在第一时间内迅速向上级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安监部门等报告事故的时间、地点、事故发生初步原因、目前开展救援的情况……”

这一幕,来自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福州管理分公司开展的危化品车辆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现场。

QQ截图20160630112016

作为今年公司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头戏之一,6月28日,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福州管理分公司联合福州高速交警部门,特邀福建省委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肖文涛教授对司属单位进行应急管理培训,并开展危化品车辆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应急管理培训课上,肖文涛针对生产安全事故的界定、特征、分类,以及事故应急处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析,给学员们带来许多启发。

科普:桌面推演有别于传统应急演练,桌面演练通过地图、沙盘、计算机模拟等辅助手段,依据应急预案对事先假定的演练情景进行交互式讨论和推演应急决策及现场处置的过程。

在肖文涛的指导下,由福州交通执法、高速交警、监控、养护等各部门人员组成四个讨论小组,通过构建若干个前后关联的突发事件情景,每个情景给出一个问题加以讨论,进而向全组人员分享讨论结果和经验,并对重点问题进行更深入地交流和互动,以完成相关危化品事故处置桌面推演。

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桌面推演结束后,肖文涛点评道,此次桌面推演以低成本模拟了大规模的事故应急处理,相互启发有收获,促进相关人员掌握应急预案中所规定的职责和程序,提高了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

宋庆珠处长在做桌面演练总结讲话:

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安监处宋庆珠处长在做桌面演练总结讲话时说,“长隧道安全管理”、“危化品运输”是萦绕在每一个公路人心头的重大课题,福建是石化大省,据了解2015年全省石化总产值即达3000亿元以上,成为全省主要产业。

为此,如何做好高速公路的危化品车辆事故应急处置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本次推演情景设置针对性强、紧贴实战、内容丰富。检验了高速公路系统员工对危化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内容的掌握程度,提高了员工对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及应急救援的认识。

责任编辑:傅心婕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讲好中国故事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