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华安县丰山镇政府以乡村、学校为重点,组织镇安监办、国土所、综治办和各村建所等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农贸市场、学校、农户家里等开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主题宣传活动。该镇镇长邹圭荣亲临现场指导。

活动当天,该镇安全生产分管领导陈旅强副镇长带领工作人员走访了5个行政村、5所学校进行面对面宣传,通过向村民(学生)发放安全宣传材料、讲解日常安全注意事项、解答村民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等,把安全知识送到辖区每个村落、每所学校,让村民和学生了解现行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生产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处理、火灾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方法,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能力,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内容涉及劳动者健康保护、水利安全知识、食品安全普法、施工安全常识、微耕机安全操作基本常识、防灾安全常识、交通安全常识、用电安全常识和消防安全常识等系列安全常识,吸引了广大群众热情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1500多份,接受咨询近60多人次,受教育农户和学生1000多人。下一步,丰山镇政府将继续开展安全文化“三送”活动,采取图片展、分发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给学生上一堂安全课等多种形式,推动安全常识进企业、进村落、进学校,促进安全生产文化传播,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傅心婕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