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第十九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简称“福建粮洽会”)于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粮洽会火热进行中,市民参与热情高涨。

第十九届福建粮洽会火热进行中!市民参与热情高涨94

“我去年来参加了粮洽会,就觉得很有意思,所以今年带着小孩又来了。米粮油都是家常必需品,今年来看看,有什么比较好的粮油品牌或特色的粮农产品淘点带回家。”参加展会的市民王女士说。

第十九届福建粮洽会火热进行中!市民参与热情高涨184

从大会组委会获悉,本届粮洽会展区分为“粮油精品区”“粮油科技与信息化展区”“粮油设备技术展区”三大板块,以满足不同类采购群体的细分需求。本次大会亮点纷呈,在展会规模、品牌影响力、科技赋能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与往年相比,今年展馆面积达11000平方米,同比增长18%,参加企业达1286家,参会代表共计5200人,较往年相比有显著提升。

第十九届福建粮洽会火热进行中!市民参与热情高涨353

一瓶稻米油引来无数市民争相询问。这款产品是福州市榕香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今年4月上市的新品。“200公斤优质稻谷才能精炼1公斤稻米油。”企业总经理陈明达介绍到,稻米油富含谷维素、维生素E和植物甾醇,其中独有的谷维素是一种强抗氧化成分,对于促进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改善睡眠、缓解疲劳等具有作用。

第十九届福建粮洽会火热进行中!市民参与热情高涨590

泉州展区,市民们纷纷驻足品尝手打香芋肉丸,“这款手打香芋肉丸,香芋的香气与新鲜猪肉制成的肉丸完美融合,唇齿留香。咬上一口,就能感受到香芋带来的软糯以及肉丸的Q弹。在热水里一滚很快就能熟,无需花费太多时间。”建恒正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黄可炀介绍说。除了手打香芋肉丸,该公司还生产槟榔芋条、槟榔芋角、香芋肉丸、芋小丁、芋泥、芋圆、芝士焗香芋、香酥榴莲球等芋制品。

第十九届福建粮洽会火热进行中!市民参与热情高涨773

凭借一根油条吸引众多市民品尝,这是山东企业“望乡”生产的速冻生胚油条,无需解冻,无需油条师傅,一人就可操作,有无经验都可以炸出酥脆的油条。“同样经过油炸,我们的油条在保证外酥里嫩的口感下,不油不腻,主要得益于我们使用自产面粉。”工作人员汪承钢说。

第十九届福建粮洽会火热进行中!市民参与热情高涨899

一颗玉米,多种吃法。煮着吃、烤着吃,玉米面可做成饺子、发糕、面条等系列主食,玉米也可做成饮品、菜肴、甜点等百变吃法。本届粮洽会上,吉林展馆的“四平玉米”同样吸睛无数。“市面上有甜玉米,也有糯玉米,要同时保证又甜又糯可不容易。”市民陈女士在吉林展区品尝“四平玉米”后,赞不绝口。自2005年福建举办首届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以来,吉林省已连续19年组织企业参展参会,在本届福建粮洽会上,吉林省设置吉林粮食精品展馆,吉林大米“白金名片”、吉林鲜食玉米“黄金名片”、吉林杂粮“彩金名片”同台展示。

第十九届福建粮洽会火热进行中!市民参与热情高涨1145

从大会组委会上获悉,粮洽会开幕首日,现场闸机自动录入人数达10568人,截至目前,本届粮洽会现场闸机自动录入已突两万余人。现场气氛热烈,市民参与热情高涨。

第十九届福建粮洽会火热进行中!市民参与热情高涨1225

第十九届福建粮洽会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促进产销协作共赢”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粮食产销合作,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实现产销区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由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宁夏等12个省(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办,国家粮食福建交易中心承办。

第十九届福建粮洽会火热进行中!市民参与热情高涨1388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