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我省党员干部表示,要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好本职工作 

东南网12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大家认为,阅读采访实录,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推动发展的感人故事,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群众为亲人的为民情怀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真切、更深刻的感悟。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日,福州市通过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宣讲会等不同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一以贯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一以贯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仁心一以贯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一以贯之,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一以贯之。”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表示,福州市组织系统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为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增强了理论学习的自觉;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务实创新的良好作风,进一步增强了争当排头兵的自觉;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孝应说,将坚持宣传工作守正创新的总要求,自觉拉高标杆,以务实的举措、创新的办法,切实抓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将采访实录上传到机关党建网、工委机关微信群,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机关党建重要任务,推动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持续推进机关体制机制创新,深化与扶贫开发重点村、驻点村结对帮扶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等工作。

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有升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并推动福州发展的生动实践,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观照,是激励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深”“常”“实”上下功夫,即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滋养,从灵魂深处叩问初心和使命;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坚守人民立场,出实招、增实效,在新时代新长征中奋力谱写实践新篇章。

省气象台台长吴德辉表示,第一时间学习了采访实录,深受教育。不管是“菜篮子工程”建设还是关心基层群众、关心弱势群体的故事或是防御台风、洪水实践等,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贯以来的为民情怀,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气象工作者,将始终以“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作为目标,扎实工作,服务社会民生,为气象防灾减灾作出更大贡献。 

省亚太科学院高级研究员赵天跃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宁德、福州和福建工作期间的生动故事和创新实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宗旨。共产党员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黄承源说,看了采访实录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最困难的地方去解决群众最需要解决的急难问题,很受感动。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就以“服务企业、助力成长”为工作宗旨,为广大中小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加油鼓劲,得到了不少好评。但也意识到,作为一个年轻的团队,中心在工作中还存在不足,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下园区、多走企业,多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永泰县嵩口镇党委副书记侯秀华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对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工作时积极推动“四个万家”、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深有感触。基层党建“守初心、担使命”,要求党员干部以扎实的作风“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今后,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攻坚克难,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卓有成效的党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在采访实录中,我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主持编制了20年发展战略和规划,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情怀。”云霄县向东渠纪念馆馆长谢鹏志说,上世纪70年代初,云霄和东山两县人民用了两年半时间劈开24座山头、跨越15条溪河,建设了向东渠。不久,向东渠要向漳浦古雷化工区供水了。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创新理论和实践,推动富美新漳州建设。

厦门市社科联机关党总支书记庄志辉说,读完报道让我们对初心使命有了更真切、更深刻的感知感悟。社科界党员干部要以高昂的热情、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培根铸魂,自觉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认真、全面做好本职工作,共同为厦门新发展贡献社科智慧力量。

福鼎市桐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组织委员邵克斌说,采访实录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为一位市民需要办事指南所采取的系列举措,深受群众欢迎。当下,基层干部必须发扬这种“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人民群众带去更多实惠和便利。接下来,桐城街道将从“落实决策部署、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工作效能”三个方面,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具体化、制度化,打造“十分钟便民服务圈”,实现党的建设、文明实践、公益服务、平安建设全覆盖、无缝隙。

连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京竹说,近年来,连城采用文艺轻骑兵、民间宣讲团、大榕树讲堂等贴近群众的生动方式,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农村,把党的思想、政策、关怀送到群众心里。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植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