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7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近期,福州市统一战线“壮丽七十年打造幸福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陆续展开。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各统战团体等举办,覆盖了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包括书画摄影展、快闪、晚会、座谈会、征文、大合唱和线上活动等丰富内容。

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加“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礼赞新中国·幸福新时代”书画摄影展、“我和我的祖国·同心70年”主题征文;全市宗教界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祈福法会、音乐会、感恩赞美会、拉面竞技比赛和升国旗、唱国歌等庆祝活动;福州各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通过抖音短视频大赛、红歌晚会、专题讲座、书法笔会、文艺汇演、观看红色电影、诗歌朗诵、健康跑等活动喜迎国庆;在榕港澳台胞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国庆联谊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商侨领访谈录》”“福州市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美术、书法活动”得到侨界人士的踊跃参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70周年,福州新阶层表白我的祖国”等线上活动中通过社交媒体广泛传播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美好祝愿。25日,福州市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和“奋斗新时代——福州侨胞与共和国”研讨会等活动顺利举行,亲情、乡情、中华情在会场洋溢,侨界反响热烈。

据了解,接下来还将举办“壮丽70年,打造幸福城”——福州市统一战线迎国庆系列活动之“打造幸福城、走在幸福路、同唱幸福歌”活动;由福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联合华人头条制作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商侨领访谈录》将于国庆前夕通过华人头条全球站点陆续播出;国庆当天,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还将举办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并集中收看国庆70周年庆典直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