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林蔚)14日,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福州举行。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洪捷序、薛卫民、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福建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并审议通过相关委员人事事项。

崔玉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制度建设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加强履职制度建设,人民政协各项事业才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新修订的专委会工作通则和提案工作条例,对于更好地发挥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突出“专”的特点和“特”的优势;对于更好地发挥提案作为政协全局性工作的重要作用,突出质量导向,推动履职实践,都具有重要意义。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带头执行各项履职制度规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把各项制度落实到工作中,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履职,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

崔玉英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切实加强委员的纪律和作风建设,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范围内履行职责,锤炼道德品行,厉行廉洁自律。要驰而不息转作风,锲而不舍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

崔玉英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持续深入抓好政协党的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推进省政协“管理年”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卞晋平作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