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海峡网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6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草案)》的说明。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尤猛军、何静彦、周振华、赵守箴、王进足、林飞、陈晔、孙根生、陈建平、刘卓群、赵学峰、周应忠、严孟灿、吴兰铮、张诚、陈巍、张修强、郑湘国、赵春荣、陈红。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为民、黄忠勇、修兴高、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建平主持。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作的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陈为民说,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制定法规2件、修订3件;开展执法检查2项、专题询问1项、满意度测评2项,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40项;作出决定决议13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28人次,圆满完成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陈为民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传承弘扬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人大工作的创新理论和探索实践,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大会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志伟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张时贵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有铭作的《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草案)》的说明。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设立市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以及市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福州新区、福州警备区领导,市级老领导。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部分省人大代表、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和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市法院、市检察院部分人员以及22位公民到会旁听。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