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全国优秀民歌江苏高邮展演 传承与发展非遗文化

西藏自治区代表队独唱《央金朵朵》。 崔佳明 摄

中新网扬州11月12日电 (记者 崔佳明)11日晚,第二届高邮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二届全国优秀民歌展演在高邮市文体中心大剧院举行。

当晚,来自全国的13支民歌队伍齐聚“中国民歌之乡”高邮,原汁原味,轮番唱响带有浓郁民族风味和地方特色的民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全国优秀民歌江苏高邮展演 传承与发展非遗文化

地方特色的民歌,原汁原味。 崔佳明 摄

演出现场,贵州黎平侗族民歌、山西民歌、吉林延边朝鲜族民歌、内蒙古民歌、西藏民歌、云南彝族民歌、新疆哈萨克族民歌、青海民歌、宁夏民歌、广西民歌、陕西米脂民歌、重庆民歌以及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民歌等地方经典一一呈现。

全国优秀民歌江苏高邮展演 传承与发展非遗文化

《壮族敬酒歌》唱出了壮族同胞的热情好客,感受到他们的真诚和友好。 崔佳明 摄

《壮族敬酒歌》唱出了壮族同胞的热情好客、《央金朵朵》唱出了藏族人民的乐观豪迈、《荷包情缘》唱出了黄土高原的别样柔情、《哥哥从我家门前过》唱出了江苏里下河水乡儿女的美好爱情、青海民歌《尕鸳鸯蹬在枕头上》唱出了人们在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这些民歌将老百姓朴实细腻的情感娓娓道来,讴歌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美满,反映出新时代劳动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全国优秀非遗民歌展演作为第二届高邮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是一次非遗民歌的大荟萃,更是一次最高水准的民歌盛宴。许多观众表示现场的民歌表演,不仅让他们体验到了不同的人文风俗,而且让他们感受到了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全国优秀民歌江苏高邮展演 传承与发展非遗文化

11日晚,第二届全国优秀民歌高邮展演。 崔佳明 摄

以“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全国优秀非遗民歌展演作为第二届高邮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是一次非遗民歌的大荟萃,更是一次最高水准的民歌盛宴。高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奇称,民歌展演活动的举办,搭建了不同地区民歌之间交流切磋、增进友谊的平台,也为高邮民歌的传承和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