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大型潮剧现代戏 《向东渠》漳州首演

15日晚,大型潮剧现代戏《向东渠》在漳州市人民剧场举行首场演出,为广大观众讲述上个世纪70年代云霄、东山两县干部群众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共建向东渠的感人事迹。

据悉,《向东渠》选取了向东渠建设中最具代表性的事件进行艺术创作,以现实主义手法,结合当代舞台技术手段,重现了云霄人民激战向东渠的震撼场面:从漳江上游至东山海峡,四万民工群情激奋,在短短两年半的时间里,先后劈开24个山头,盘绕100多道山梁,跨过15条溪流,建成了这座被誉为“江南红旗渠”宏伟的水利枢纽民生工程。

据了解,云霄县文广体局和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聘请了福建、广东两省著名的剧作家方朝晖、著名导演戴秋玲和作曲家章振宇为创作主力,主创们先后多次到东山、云霄实地采风。历时半年多的排演创作后,终于收获了观众和专家的阵阵好评。 (记者 黄如飞 通讯员 朱乔柽/文 通讯员 戴园笙/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