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吉首市新增2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滕勇(上)和工人在制作“骏马腾飞”扎春。

吉首市新增2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吴廷翠登台表演《高腔调》。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日前,湖南省文化厅公布了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吉首市申报的吴廷翠、滕勇分别被确定为省级非遗项目苗族民歌(湘西苗族民歌)、乾州春会的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他们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这些代表性传承人技艺突出,在其行业内都具有较大的影响,能很好地履行传承义务,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进一步的弘扬和发展。

吉首市目前共有“非遗”项目67项。国家级项目有3个(《湘西苗族鼓舞》《湘西苗族民歌》《苗族四月八》),其中《湘西苗族民歌》《苗族四月八》两个项目为吉首市独立申报项目。省级项目10个、州级项目16个、市(县)级项目38个。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88人,其中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2名,省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8人,州级代表性传承人13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65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