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新时代 新征程 新发展

省委、省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联合主办闽港合作推介会暨闽港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签约30个项目,其中吸收港资项目24个、总投资76.2亿美元

闽港合作推介会签约30个项目 港资项目总投资76.2亿美元

闽港合作推介会暨闽港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福建日报记者 郑杰 摄

东南网10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9日,由福建省委、省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闽港合作推介会暨闽港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作主旨演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出席。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香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省领导梁建勇、李德金,以及驻港有关国家领事馆官员、香港工商企业界人士、香港福建社团代表等40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推介会由香港贸发局、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共同协办。

于伟国在演讲中说,闽港两地渊源深厚、往来密切。在港闽籍乡亲占香港总人口的六分之一。广深港高铁开通后,闽港两地的时空距离更短了,两地人民的情感联系更紧了,闽港合作也将迎来新的机遇。

于伟国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呼唤新发展。新时代新福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将为海内外广大投资者提供宽广舞台和巨大商机。他说,新时代新福建,战略地位将更加凸显,来闽投资兴业正值难得机遇;发展空间将更加宽广,来闽投资兴业将拥有更大的战略空间、更完善的基础条件;创新动能将更加强劲,来闽投资兴业将有适宜的承载区域、有力的配套支持;营商环境将更加优质,来闽投资兴业,服务一定会更加便利、高效、温馨;生活环境将更加美好,来闽投资兴业,能充分体验青山绿水、风景如画的自然之美和社会安定、人民安居的人文之美。

于伟国表示,福建是有福之地,更是圆梦之地。我们真诚期盼同香港各界一道,认真落实《关于加强闽港经贸合作的协议》和《关于加强闽港金融合作的协议》,在“一带一路”建设、创新驱动、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各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热忱欢迎大家多来福建走走看看,感受新时代新福建的新风貌,与我们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积极推动闽港交流合作。香港和福建各自都有独特的优势和特质,未来闽港两地一定能继往开来,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表示,香港是福建最大的外资来源地。香港贸发局将一如既往地积极组织各类经贸交流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推进闽港深度合作。

据悉,推介会现场签约了4批30个项目,其中,总投资超5亿美元的有7个;吸收港资项目24个,总投资额76.2亿美元。签约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渔业精深加工等多个产业领域。

在港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香港科学园、商汤公司,并与信和集团主席黄志祥等香港工商界代表人士深入交流。

闽港合作推介会签约30个项目 港资项目总投资76.2亿美元

于伟国书记发表主旨演讲。福建日报记者 郑杰 摄

闽港合作推介会签约30个项目 港资项目总投资76.2亿美元

闽港合作推介会暨闽港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福建日报记者 郑杰 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根廷2023年下半年贫困率为41.7%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