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e福州”持续升级:新型智慧城市的“福州样本”

“e福州”持续升级:新型智慧城市的“福州样本”

发布会现场。吴隆重 摄

海峡网4月24日讯 (人民网记者 吴隆重)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吸引人流如潮,市民嘉宾通过手机上的“e福州”App即可潇洒过闸入场。这几天,市民通过这个“身份码”已经可以查询公积金、交水电费、医院挂号付费;再过几天的27日,市民还可以通过这个App在市区所有公交线路缴费乘车……这个功能齐全的福州“城市通”升级得够快的啦!

23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思源政通集团共同举办“新型智慧城市”成果发布会,揭秘了这种新型智慧城市平台,介绍“一个App畅享城市所有服务”的为民服务理念。上线公测不到1个月的“e福州”,立刻成了本次峰会成果的一大亮点。

这个 “e福州”就是福州智慧城市的“平台”和“入口”。据了解,未来几天,市民将通过这个App实现公交地铁、教育缴费、看病就医、政务服务、智慧社区、信用支付、不动产交易、图书馆借阅、公园景点等九大便民服务高频应用场景,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基于思源城市通平台,除了e福州,思源政通集团还成功建设了北京通、泸州通等多个平台并投入运行。思源政通集团技术部门负责人表示,这类平台互联互通的技术已经成熟,预计不久的未来,市民凭一个App即可在任何一座城市乘车、消费、办事缴费……全国人民将体验到“数字中国”建设带来的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