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我最怕的就是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郝派古彩戏法在我手中失传,这下我可放心了。”4月15日下午,古彩戏法郝派的代表人物、郝派古彩戏法第四代传人孙志海收刘威、孙启博、陈依然为徒。三个徒弟中,一个是大学生、两个是小学生,这让孙志海很开心。

古彩戏法在中国魔术界独树一帜,20世纪40年代,由沈阳杂技团著名古彩戏法表演艺术家郝锡久从吴桥带到沈城,并在老北市场演出。

孙志海现为辽宁省杂技艺术家协会魔术艺术委员会理事、沈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孙志海1988年正式拜郝锡久为师学习古彩戏法,成为郝锡久的关门弟子,他还与师傅同台演出过《男女换像》《大变活人》《人体三分》等多个节目。

孙志海说,郝派古彩戏法是中国的传统艺术,沉淀和承载着传统的审美价值。为了继承和挽救传统古彩戏法,他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性活动,义务演出,还积极将郝派古彩戏法技艺传授给青少年。2015年6月,郝派古彩戏法被沈阳市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陈凤军)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古彩戏法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