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422222622.jpg

工作人员在数字峰会现场为大家介绍新技术 

海峡网4月23日讯(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一个小区,拥有上千户水表,抄表员能否坐在家里就可以查看数据?在8号馆海上数字丝绸之路展区,一款物联网一体表,就能解决此类问题。据介绍,由福州本土企业研发的这项智慧水务技术已经在多个省市应用。

微信图片_20180422213106.jpg

智能水表

这款水表的研发单位——福州本土企业智恒科技的有关人士介绍,这个系统基于物联网技术,实现无线远传数据,抄表员坐在办公桌前就可以查看每家每户一个月甚至是实时的用水数据,并对用户家庭的用水状况进行分析判断,提醒如何节约用水。除此之外,这款水表还具备漏耗监控功能,可通过获取的数据评估相关区域漏损情况,再通过关阀测试、探漏等方法,发现并及时修复管网漏点。

据介绍,基于物联网技术,结合强大的云计算能力,已接入全国200多家水务单位,实现信息化监测和管理。就在近日,2018年江西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水业行业分会会长工作会议暨智慧水务创新发展研讨会在福州高新区智恒科技园召开,该项技术得到很好推广。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贵生以“智慧水务创新发展”为主题,与邻近省份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进行了交流。他说,公司在大数据新技术行业内已经有了10年的研发历史,积累了170多个城市的不同用户数据样本,智慧水务赋能管控平台已经应用在治水、供水、排水、到(污水)处理、回收,园区内海绵水生态建设方面。为了引领行业发展,企业参与完成了《智慧水务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指南》《城镇供水信息化工程技术标准》等标准的制定,另外承接了《城市供水产销差高效管控模型——创新型水务运营服务体系研究》项目课题。

微信图片_20180422222602.jpg

江西省城建协会水业行业分会领导及专家在智恒科技参观学习

江西城建协会水业分会相关人士表示,智慧城市、智慧市政已经是当前推进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按照国家“水十条”的要求,到2020年,在 100 个城市开展分区计量、漏损节水改造,完成供水管网改造工程规模约 7万公里,全国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 10%以内,这个要求对于行业内的触动及压力都挺大,必须用福建的新技术,用大数据的思维来解决面临的难题。这正是我们此次来到福建水企学习的目的所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