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同商共议谋良策 携手谱写新篇章——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之际访住闽全国政协委员

3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人民大会堂。林双伟 摄

东南网3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郑璜 林侃)3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人民大会堂。

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肩负新时代光荣使命的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与其他委员一起步入人民大会堂,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委员们表示,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他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人民政协这个平台上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

全国政协委员崔玉英表示,这次会议是在中共十九大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新委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履职的五年,恰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完成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人民政协必须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动员和激励全社会各个方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

阮诗玮委员认为,过去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政协事业成效显著,全国政协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我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政协事业发展、为新福建建设建言献策,发挥应有作用。”

长期从事粮食工作的赖应辉委员表示,治理餐桌污染、建设放心食品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倡导和推行的,我省历来高度重视。他准备在大会期间,针对此项工作提交提案、提出建议,促进我省粮食安全制度得到更好落实,确保老百姓吃得饱、吃得好、吃得放心。

来自华侨大学的徐西鹏委员表示,自己将立足岗位实际,聚焦侨务工作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履行职责,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献计出力。

来北京之前,许明金委员开展了大量针对性调研,认真准备了多个提案和建议。“作为老政协委员,在新时代应该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参政议政。”他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