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十九大代表归来后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出席十九大的我省代表回到各自岗位后,积极宣讲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的新篇章。今起,福建日报开辟《十九大代表归来后》专栏,敬请关注。

东南网10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林宇熙)27日上午,在福州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十九大代表、该场重型特种机械操作手郑贞良一回到单位上班,就马上结合工作,向大家传达十九大精神。

“作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我每天的工作目标就是完成好垃圾填埋工作,让城市环境更整洁,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扎根基层22年的郑贞良说,在参加十九大期间,他认真聆听报告,积极参与代表团讨论,努力将十九大精神学透。

“十九大报告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这让我备受鼓舞。”郑贞良说,在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福州市餐厨垃圾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福州市危险废弃物处置项目正加快建设。

“红庙岭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有助于减少分散选址,有效节约土地资源,集中控制污染。同时,还可以提高处理水平,实现物料、能源、水资源梯级循环利用。”郑贞良说,希望今后进一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加大力度建设可循环、可利用的垃圾处理设施,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

郑贞良表示,当前,福州全市上下正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守岗位,努力工作,让有福之州的环境更美丽。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