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3月28日,以“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为主题的2024华为福建产业生态伙伴大会于厦门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燕添代表厦门市人民政府对从各地前来参会的企业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及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还有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院长宋志刚、华为企业业务全球伙伴发展与商业分销总裁张林、华为企业业务商业业务部部长张海平、华为中国战略与Marketing部部长卢广、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分销销售部部长吴振华、华为中国政企经销商管理与服务部部长吴长青、华为福建总经理彭希,以及华为上千名伙伴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福建产业数字化升级的实践经验与先进成果,擘画八闽大地数智新未来。

活动现场

华为企业业务全球伙伴发展与商业分销总裁张林在致辞中表示,华为中国区承载了华为公司重要的业务战略,华为福建更是敢于探索尝试,在机场、交通、能源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这都得益于“伙伴+华为”的力量。面向未来,华为将继续秉持“以利益为纽带,以诚信为基础,以规则为保障”的理念,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成长,支撑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和中小企业商业成功,为“数字福建”添砖加瓦。

激活要素,紧抓机遇

华为以“七力”构建数智化、生态化、低碳化新未来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并出台了相关文件,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会上,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院长宋志刚发表以“要素赋能新质生产力,助力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为题的演讲。他表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方面明确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实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等七大方向;同时,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战略性资源和重要生产要素。福建紧跟号召,积极建设数字福建,并出台相关文件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加快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促进数据要素高效流通。而作为现代信息网络领域全球翘首的华为,在数字化、产业化方面表现突出,在人工智能方面也早已开展了系列布局,新趋势下双方有机会共同探讨和寻找新的创新窗口。

作为数字中国的重要策源地,福建数字经济建设如火如荼,华为是其见证者及重要参与者,面向全产业持续开展数字赋能行动,助力福建发展新质生产力。华为中国战略与Marketing部部长卢广在演讲中强调了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数字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和大模型技术,是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它们贯穿全产业、全场景,带来行业融合的机会。”

卢广表示,华为致力于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联合产业各方打造七大核心能力——感知力、连接力、运力、算力、智力、存力和绿电力,抓住数智化、生态化、低碳化发展机遇,推动产业升级和创新。接下来,华为将持续在福建推广AI和大模型应用,同时加快伙伴能力培育,与伙伴携手共创数字化转型新时代。

精准赋能,助闽兴闽

华为福建厚植政企、云、数字能源产业沃土

2023年,华为提出了围绕“四梁六柱”战略,构建“伙伴+华为”开放合作体系,旨在推动合作伙伴与华为共同成长,实现互利共赢。华为中国政企经销商管理与服务部部长吴长青表示,“伙伴+华为”的合作体系已经成为华为中国政企的战略方向。面向2024年,福建在数字政府、金融、教育、医疗、制造业等方面依然有较多机遇,华为希望与伙伴继续携手,找到正确的路并坚定地走下去。同时,华为还发布了华为员工与伙伴对接的行为规范与准则,并推出“认证制”伙伴体系等策略,希望通过加大能力激励,精准赋能支持伙伴成长。

在福建,华为政企业务健康发展,行业、产业、地市均取得快速增长。华为福建政企业务部总经理陈跃在讲话中指出,福建政企在数字政府、教育、金融等领域与众多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助推福建产业能级跃升,助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展望2024年,福建政企将继续沿着NA、商业、分销三个赛道、落实产品方案、服务、合作、政策、赋能及平台六个升级,强健开放、紧密、成长的“伙伴+华为”体系,抢抓产业风口,打造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各界伙伴共同推动数字福建建设。

在推进福建数字建设的过程中,华为云成为推动八闽大地产业数智升级的重要力量。华为云福建总经理胡锦涛以“红火云生态 赢领云未来”为主题发表演讲。回首2023年,华为云通过洞察和梳理福建区域伙伴业务需求,为其提供本地业务服务及能力开发,助力伙伴取得了突出成绩。2024年,华为云将充分融合GoCloud和GrowCloud能力,从能力侧、销售侧推动伙伴能力构建与变现,并基于AI、数字化差旅、数字人、云上云下一体安全等能力重磅推出8大华为云“尖刀产品”,助力伙伴实现规模化销售,共创新的云上增长空间。

随着国家对“碳中和”目标的推进,福建新能源产业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华为福建数字能源总经理朱继文谈到,过去三年,华为福建数字能源业务实现了显著增长,这一成绩得益于智能光伏、数据中心和充电网络等多个领域伙伴的共同努力。2024年,华为将继续构建伙伴合作模式,通过构建网格化伙伴体系、提供激励机制和赋能发展,以更大力度携手推动充电网络、智能光伏、数据中心等新能源项目高质量发展。

资源互通,优势互补

华为携手伙伴共拓福建数字化新蓝海

志合越山海,聚力共前行。携手同行30多年来,华为福建已汇集医疗、教育、交通、电力、金融、运营商等多个领域伙伴,共同为数字福建发展注智赋能。此次伙伴大会上,南威软件集团、厦门快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城远大能源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重要伙伴亮相并带来各自领域的数字化进展与经验分享。

南威软件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与数据服务的企业,致力于推动数字政府、公共安全、社会治理和智慧产业的创新发展。南威软件集团副总裁、城市治理业务群总裁游建友介绍了公司与华为的合作历程。多年来,依托南威“深海”大模型和华为政务、数通、AI等领域技术,双方强强联合,推动福建城市“智”理和产业升级。

快快网络隶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位列中国互联网成长型前20家企业,也是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厦门快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龙表示,快快网络通过与华为云合作,实现业绩水平同比增长近5倍,成为“华为云核心级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华为云总经销商”。

中城远大能源有限公司是清洁能源领域投资者、碳中和践行者,现阶段投资方向主要是分布式光伏以及充电站。中城远大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温丰分享了公司在全国范围内与华为共同打造的“华为超充“样板案例,并表示未来希望与更多充电网络、超充站投资领域伙伴达成合作,共创能源新未来。

华为展区

滴水不成流,孤木难成林。华为通过与伙伴同舟共济,让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片片枝叶集结成密林。面向未来,华为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相互协作、能力互补,为千行百业和地市区县客户创造数字化新价值,不断壮大“朋友圈”,齐心协力助闽兴闽、一路前行,共拓八闽大地数智化新蓝海。

责任编辑:王姗菲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