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2023年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本届宣传主题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助推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和构建宜居城市营造良好氛围,27日上午,仓山区金山街道与福州市盈和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一同走进傲梅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7124725

“我们小区垃圾分类科普和宣传工作都做得不错,住户自觉在家把垃圾分类好了再定时拿到垃圾分类屋投放。”该小区业主陈大爷自觉将厨余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投放在相应的垃圾分类窗口。他说,通过社区和小区物业的引导,小区的住户都能正确分辨垃圾种类。

微信图片_20230527124736

金洲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傲梅苑是无物业小区,小区共有303户,通过前期的示范引导和入户宣传,得到了小区住户的积极响应。2021年12月,该小区被评为福州市“三十佳”分类小区称号和福州市“三十佳”分类示范屋称号。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小游戏吸引众多住户参与。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积极参与,希望借助这种方式引导孩子对垃圾分类的正确认识和重视。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加大博士后人才补助力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