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正值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25日晚,“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晚会在“闽江之心”举行,为市民们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本次活动由市城管委、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

当晚,“闽江之心”流光溢彩,舞台会场座无虚席。晚会在舞蹈演员们行云流水的舞姿中拉开序幕,新编闽剧《分类情缘》“虾油味”十足,形形色色的垃圾分类人物,跌宕起伏的情节、风趣诙谐的对话,让现场观众连连拍手叫好。“以闽剧形式来宣传垃圾分类,我还是第一次听。”周边居民吴大姐说。

闽剧唱罢,京剧登台。福州市湖滨小学的孩子们用整齐清脆的童声唱响《垃圾分类京剧说》,一字一句间别有一番韵味。

欢快的快板敲起来,活泼的拉丁舞跳起来,悠扬的古筝弹起来……闽江畔,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群众在笑声中领会垃圾分类的意义。

晚会现场揭晓了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标识征集大赛福州市作品获奖名单,展示了获奖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标识设计、吉祥物设计和海报设计。以蓝色和绿色为主色调的地球母亲伸出手,稳稳接住四种垃圾分类标识……这件海报设计获一等奖,作品创作者王棋娜说:“我们进行垃圾分类,就是守护地球母亲。”

当晚,分类达人在晚会中现身说法,与观众面对面聊心得。在“推选一批分类达人”活动中,经过全国各地推选、专家评议,确定了2023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名单,共计100人。其中,福州的柯文沣入选全国“热心市民”。

这位现年73岁的“环保老顽童”14年来让垃圾变废为宝,任何垃圾一经他的巧手都可以变成艺术品。“从小父亲就告诉我,环境保护不好就会滋生病菌,垃圾分类就是保护环境,保护你我。”柯老分享他的垃圾分类教育启蒙。

6名省市绿色家庭代表也来到现场。傅佳一家获评2023年福州市绿色家庭,她分享了“绿色育儿经”。“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环卫企业的工作人员,了解环卫工作人员的辛苦。我们自己先要减少垃圾,才能给孩子们做一个好榜样。”如今,她年仅6岁的儿子常可迪平常最爱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和母亲一起玩垃圾分类游戏。

活动还邀请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女子63公斤级冠军邓薇,现场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进行垃圾分类。(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流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