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日前,退役军人张大叔在福州爱尔眼科医院顺利完成白内障手术。术后,张大叔特意写下“对患者无微不至,对医术精益求精”感言,并专门制作成锦旗,于复查时赠送给主诊医生白内障科副主任胥亚男及全院医护人员,表达重获光明的感激之情。

退役军人白内障公益手术148

退役老兵身体接连发出警报,还看不清了

张大叔今年67岁,是福州闽侯人,退役后,张大叔自主择业,先后在地方两个工厂工作了10年,积累丰富的生产经验。1989年,他选择创业,并将全部的积蓄投入,工作起来废寝忘食。然而,一年后,工厂缺乏订单,以失败告终,他陷入了经济困境。但他没有放弃,依旧积极寻求机会,乐观生活,只是一直忽略了身体状况。

7年前一天,张大叔突然晕倒,被送进医院,检查血糖高达20mmol/L,才发现患有糖尿病。不久,糖尿病引发严重的心脏问题,他接受了“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这场疾病令原本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更揪心的是,糖尿病也随之引发了一系列眼底问题,他的右眼几乎看不清了。这些年,他就靠着左眼仅存的视力,打一些零工,供养孩子,勉强维持生计。

公益行动、精湛医术合力护光明

最近一年多,张大叔感觉左眼越发模糊,却担心医疗费高,迟迟未就诊。日前,了解到福州爱尔眼科医院有针对退役军人的公益救助活动——“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他便前往就诊。

导诊护士得知张大叔是退役军人后,随即帮他引导至军人优先窗口,并挂了白内障科胥亚男主任的门诊号。经过检查,张大叔右眼仅存眼前20cm指数,左眼也只剩0.1的视力,晶状体重度混浊,被诊断为“双眼代谢性白内障”。

退役军人白内障公益手术777

福州爱尔眼科医院胥亚男主任为张大叔检查

“患者右眼视力损伤已经无法挽回,必须尽全力守住左眼的光明”。胥亚男主任对于张大叔拖延治疗造成的结果表示十分惋惜,并建议尽快进行左眼手术治疗,以免影响日后生活。

看到张大叔犹豫、为难的样子,胥亚男主任介绍了“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的详细情况,并表示其完全符合救助条件,可以申请免费手术。

尽管张大叔白内障程度严重,晶状体核硬,加之心脏问题和基础疾病,手术难度大大增加,但对胥亚男主任来说可谓驾轻就熟。她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并凭借着丰富的手术经验,顺利为张大叔施行白内障手术,术中采用超声乳化,严谨把控能量,快速吸出混浊晶状体,并植入人工晶状体。术后复查,张大叔左眼视力提升至0.8。

退役军人为国家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作出过巨大贡献。作为人民的医院、人民的医生,理当要用我们的一生,让更多像您一样的老兵恢复光明,安享晚年!”出院时,胥亚男动情地对张大叔说道。临别之际,还细心叮嘱控制血糖、眼部护理等相关注意事项。

据了解,“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是由福建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福建省区于2023年2月联合启动的拥军优属公益项目。自启动以来,福州爱尔眼科医院推出多项优待服务,包括为应征青年、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家属、“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等提供免费眼健康体检、眼病手术公益补助、配镜优惠及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等详细周到的优免政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