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2月14日,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福建分公司联合主办2023年“能源保障与金融协同”合作伙伴座谈会,通过产融协同、“政银企”三向撮合,共同为用能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及能源保障,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春天的第一场“政银企”对接会,为能源保供添“底气”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福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二十余家天然气用气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产业政策、发展方向、技术创新、发展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助推福建天然气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春天的第一场“政银企”对接会,为能源保供添“底气”

天然气作为较清洁的化石能源,是通向“双碳”目标的重要桥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注入“底气”。作为福建省天然气的重要保供企业,中石油天然气销售福建分公司自2017年入闽以来,产量和市场占比逐年增长,带动福建工业生产增速加快的同时,进一步推进能源消费向清洁低碳转型。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发挥集团服务优势,当好能源保障的“金融合伙人”,协同中石油天然气销售福建分公司,举办本次对接会,为天然气产业龙头、供气企业、产业园区搭建多方精准平台的同时,适配包括专项融资、专属政策、智能结算等综合服务方案,推进天然气用气企业发展需求与能源供给、园区规划、金融支持等政策深度融合,为能源保障稳链延链赋能。

下一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与中石油天然气福建公司将深化战略合作,完善引领创新、面向未来的服务平台,推动天然气装备更高效、更高质量地赋能产业,产融协同,共同助力福建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