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他个头虽大,却有一颗细腻的心。他没有豪言,可做起事来却认真执着。他工作平凡,可却兢兢业业乐此不疲。他就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车辆段检修车间的教育员陈恺,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陈老师”。

在车间从事教育员工作将近三个年头了,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这三年里,他始终如一,兢兢业业,用自己的行动服务着车间每一名职工。

专心做教育的“工作狂”(1)(1)182

每当大家都下班了,检修车间三楼306办公室总是亮着灯,窗户里隐约辨出他的身影,那是他又在编写教育培训、学习作业指导书、新规章知识的计划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个头虽大却有颗细腻的心,还是一个爱工作的人,待人待事,从来都是揣着一颗真心、一份热心,毫不吝啬、毫不保留。

专心做教育的“工作狂”(1)(1)319

对待工作他总是保持着十二分的认真,无论事情多难、多杂,无论任务多急、多繁琐,只要交到他手中,就只有一个字“干”。干要干得好,干要干得漂亮,这是他不变的信念。他说,领导把工作任务交到我们手中,那就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要做到让领导放心、省心。身为党员的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职工教育上,马不停蹄,驰而不息,把教育工作逐项落实。

专心做教育的“工作狂”(1)(1)498

职工们都非常喜欢听他讲的教育培训课。因为他讲得细致、透彻、到位,且通俗易懂。为了让自己讲得清楚、让职工听得明白,他从职工需要、现场需要、工作需要的角度,编写教学方案,有时还会把现场遇到的实际案例制作成PPT,使职工方便记忆、灵活运用。近年来,为了适应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他还学会了利用视频教学、PPT、微课等形式,把很多培训教材制作成当下流行的新媒体形式,使他的教育课更加形象生动、通俗易懂,更加迎合了职工的需要。

专心做教育的“工作狂”(1)(1)709

今年上半年,为了做好2022年南昌局集团公司主要行车工种车辆电工的抽考工作,陈恺费尽心思,制定了车间职工培训计划及实施方案,利用钉钉平台、微信小程序等开展车间级的线上教学和线上答题活动,对车间全体职工进行了过筛式培训,做到职工教育培训一人不漏。每天亲自盯着车间90名车辆电工完成每天的练习测试任务,当发现有测试成绩不理想时,便会对其进行一对一的教育辅导工作。正是陈恺的这种认真、这种执着,在2022年南昌局集团公司的第一、第二季度的抽考过程中,福州车辆段检修车间被随机抽考的17名车辆电工,理论考试、实作考试均以满分100分的优秀成绩完成抽考。

专心做教育的“工作狂”(1)(1)986

执着认真的个性,使他遇到什么难题都敢叫板。针对车间青工学技练功主动性不高的现象,他将学习、练兵和比赛融为一体,并积极制定奖惩办法,深入青工当中进行宣讲,极大地激发了职工学技练功的积极性,车间青工整体素质大幅提升,优秀人才不断脱颖而出,在近几年南昌局集团公司和总公司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中,检修车间竞赛选手收获颇丰。

他严谨、认真的态度,不懈的努力,执着的追求,为车间职工素质教育整体提升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得到了领导和职工的赞扬和认可,同时在2021年荣获南昌局集团公司职教先进个人称号。(刘斌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