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28岁的林女士,在一家医药公司做出纳,右眼近视425度,左眼近视375度,还有散光。年底打算结婚,她觉得眼镜对于婚礼上的化妆以及婚后生育宝宝都是一个很大的障碍,因此下决心摆脱戴了10多年的眼镜。

经过一番了解,林女士对近视手术选择全飞秒,还是半飞秒十分纠结,日前来到福州爱尔眼科医院进一步咨询。屈光科张春侠主任了解过后,为她详细讲解了两种术式的区别。

女子婚期将至,要做近视手术,却纠结全飞秒还是半飞秒?医生:先做术前检查

全飞秒的优势:切口小,无角膜瓣,避免了角膜瓣相关并发症,术后恢复快;最大程度保持了角膜完整性,可耐受对抗性运动、远期视力稳定,非常适合爱运动的人群;术后角膜干涩等不适症状轻,舒适度高,手术安全。

半飞秒的优势:对眼球的定位追踪,激光切削精准灵活;准分子激光切削过后的角膜表面光滑,视力恢复快;较适合角膜厚度薄、散光大、度数高的人群;可以根据每个人情况(度数、散光)不同情况来更精准地个性化定制;视觉效果好,适合人群广泛,性价比高。

对大部分人来说,两种手术的矫正效果几乎是一样的。但是,有特殊需要的群体,比如:对眼干比较敏感的,选全飞秒更佳;角膜形态不规则的,选半飞秒更适合;对擦碰的抵御能力,选全飞秒更好。

总之,这两种手术方式各有优势,福州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张春侠表示:与其纠结选择哪种手术方式,不如先做术前检查。

“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近视手术,因此一定要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以判断是否可以进行近视手术。”张春侠主任进一步解释,近视手术有严格的适应症和禁忌症——未成年人、年龄50岁以上者,近两年近视度数不稳定者,患有活动性眼部病变、青光眼、角膜病、眼底病、全身结缔组织疾病等,不适合进行近视手术。

林女士听从张春侠主任的建议,在检眼师的陪伴下,进行了20余项术前检查。“患者是适合近视手术的人群,角膜厚度和形态都非常好,但散光度数较高,我建议她选择精雕个性化手术方式,可以很好地矫正散光。”张春侠主任说道。最终,林女士在福州爱尔眼科医院成功摘镜。

据了解,术前检查不仅能够排除掉那些不适合做手术的人,同时能让医生根据不同患者的眼部条件推荐合适的手术方式。张春侠主任提醒:为了自己的手术安全和矫正效果,一定要积极配合检查流程。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