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记者 吴鹏 通讯员 林晓燕

刚刚过去的全民热点“东京奥运”,为制造业重镇福建省晋江市带来了发展契机。众多晋江品牌借助奥运热点走上国际舞台,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销售空间。日前,记者实地走访了晋江市的安踏、361°、九牧王、特步、卡尔美等多家鞋服企业,感受到民族体育品牌推动全民体育健身的强烈氛围。

福建省晋江市的安踏(中国)有限公司鞋业事业部三厂制一车间里,工人在制鞋生产线上操作。(本报记者 吴鹏 摄)  (5)

福建省晋江市的安踏(中国)有限公司鞋业事业部三厂制一车间里,工人在制鞋生产线上操作。(记者 吴鹏 摄) 

晋江九牧王服装智能化车间,员工正在操作电脑加工生产。(本报记者 吴鹏 摄)

晋江九牧王服装智能化车间,员工正在操作电脑加工生产。(记者 吴鹏 摄)

近年来,在晋江传统产业升级路线图中,离不开一个核心,那就是创新驱动,紧盯智能化、服务化、高端化、差异化发展方向,大力引导企业强化产品、技术、品牌、管理和商业模式“五个创新”,通过强化创新培育内化动能,以安踏、361°等企业为代表的晋江体育用品企业专注科技创新脱颖而出,以匠心智造推动新一轮的转型升级。同时,晋江市针对实体经济活跃的特点,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再落实活动,集中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全链条多方面的问题难题,全力助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晋江卡尔美服装公司获得的荣誉奖项和赞助的各国足球队运动服。(本报记者 吴鹏 摄)

晋江卡尔美服装公司获得的荣誉奖项和赞助的各国足球队运动服。(记者 吴鹏 摄)

据了解,打造体育城市是晋江的城市愿景之一,而一座热爱体育运动的城市,必定充满生机和活力。推动体育和文化、旅游、金融、互联网融合发展,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提高附加值,推动体育产业向高端化发展,从而推进晋江产业、经济、城市转型升级。晋江市惠民健身中心占地面积达5公顷,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由晋江文旅集团负责运营,投入2.3亿元建成全省最大全民健身中心,2019年6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集游泳、健身、篮球、羽毛球、网球等多功能运动为一体。

在晋江全民健身游泳馆,市民带着孩子前来体验游泳运动。(本报记者 吴鹏 摄)

在晋江全民健身游泳馆,市民带着孩子前来体验游泳运动。(记者 吴鹏 摄)

当前在晋江,体育元素正全方位融入城市规划、设计和管理当中,通过不断完善公共设施,全力打造城市“体育生活圈”,让市民运动健身有更好去处、健康生活有更好保障,成为打造“体育城市”的真正受益者。全市现有体育场地数量3808个,场地总面积428.76万平方米,人均场地面积2.02平方米,超出“十三五”规划既定目标0.22平方米。构建市、乡镇(街道)、村(社区)、自然村(小区)四级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10分钟体育健身圈” 实现全覆盖, 30个世中运比赛场馆如期建成并投用。以全民健身运动会为龙头,打造一批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和活动,年均举办赛事活动超2000场,成功举办“穿越三山”徒步越野赛、UTO环紫帽山越野赛等群众性多元化特色赛事。大力推进社会组织建设,全市现有体育社会组织114个,社会指导员超4000名。

2021年1月至6月,晋江产值超亿元工业企业753家,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29家,实现工业产值2767.2亿元,增长29.5%,其中,鞋服等支柱产业表现抢眼,工业经济增势良好。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