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7月17日以来,河南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防汛形式十分严峻。福建、江浙沪等沿海城市在“烟花”、“查帕卡”双台风叠加的情势下,也面临“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厦门福州、杭州三城的龙湖智慧服务团队紧急调动资源,全力助力防台防汛工作开展,力战台风。

汛期与台风季叠加,有他在就不慌

“最新气象反馈,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升级为强台风, 依据卫星云图趋势判定,烟花将于25日在浙闽沿海登陆。截止目前,本地区仅有小范围风雨之势,中心将持续关注动态。”

这是7月23日凌晨2:29:39, 欧阳晃亮发布在防台防汛工作小组的信息,作为厦门龙湖防台防汛应急中心小组组长,欧阳晃亮已陆续参与抗击了大大小小台风数十个。因为长期关注台风,实时播报台风动态,他几乎成了半个气象专家。从低压环流到副热带高压,从台风的路径、强度到最后消亡的全过程,那些我们熟悉又陌生的气象学术语,他如数家珍。

欧阳晃亮本职工作是设备中心负责人,对设备的钻研劲儿这几年被他巧妙地运用在气象通报类的手机软件上,加上从小生长在海边,阳光与海水成了他最直接的养分,助力他能更准确判断台风移动的路径。

台风与汛期叠加,最怕的就是雨水倒灌,一层财物被淹没。2016年莫兰蒂期间,当雨水涌进厦门龙湖·嘉屿城的那一刻,欧阳晃亮安慰惊慌的业主们说“我在,别慌"。鏖战一宿,等一切风平浪静已是第二天的天亮。安排好工程人员先去休息后,他搬了小板凳守在园区地势低洼处,以便观察紧急情况,直到雨水散去同事前来支援,他才安心交接。

一句“我在”是温暖的回应,也是扛起大风大浪的决心。

今年4月以来,厦门龙湖防台防汛的检查工作就已经开展,进入7月,中心小组全员更是绷紧了弦。这次双台风来袭,团队几乎连轴转,凌晨两三点在工作群里发布台风动向成了工作常态。

汛期与台风季的叠加,让每年7月成为厦门防台防汛最为特殊的时刻。为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各园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厦门龙湖智慧服务制定了龙湖式防台防汛标准,事无巨细,严阵以待。

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及时落地检查重点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重点培训应急预案及人员安全注意事项、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每一个环节都被分解成若干个工作步骤,并落实到关键人、责任人,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正是有了这份守护,台风季的龙民们格外安心。家住厦门龙湖·嘉誉的李先生,因为房子带有地下室,特别担心雨水倒灌。莫兰蒂那年,水淹入库,家中90多岁的老人被雨水堵在家门口,出不来。多亏智慧服务的小伙子们合力将老人抱了出来。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中,他第一次感受到来自龙湖智慧服务的温暖。现在他每天通过微信、短信、U享家、社区公告栏就能看到来自管家的温馨提示,第一时间掌握天气信息和注意事项,及时做好应对。

因为防台防汛,他成了半个“气象专家”

厦门龙湖智慧服务实拍图 检查车库防洪闸

四大火炉之一的他,有三大防汛大法

每年的三伏天,作为四大火炉之一的福州烈日似火,留学生都直呼想回非洲避暑,但是福州龙湖智慧服务,却在紧锣密鼓为6号台风“烟花”,展开防台防汛的安全部署。

福州龙湖防汛四大绝招:第一招,提前120天制定防台防汛预案;第二招,日常维护保养、360度排查设备;第三招,暴雨发生前3重检查机制,24小时严阵以待,层层筑牢安全堤,为业主安全度汛保驾护航。

龙湖智慧服务根据集团级防台防汛通知及要求提前120天制定项目级防台防汛预案,提前根据园区情况列出防汛物资清单,准备沙包、雨靴、疏通工具等物资,制定全面的巡检制度,对排水系统、公区重点部位、设施、设备进行细致的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雨季无忧。

日常维护保养过程中对排水设施、避雷装置等重点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定期清理下水道口的树叶和杂质、确保地下室控制柜抽水、排水功能正常、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暴雨台风前的3重检查机制,缺一不可。除了项目自查,还有运营联合巡检,对项目逐个全面检查,接到暴雨预警前一周,项目防台防汛小组需进行复检排查。

面对极端天气造成的园区紧急情况,防汛小组各就各位,24小时在岗,随时出动处理抢修。工程中心人员在台风过境后第一时间对社区进行排查处理,检查排水设施、供排水管网畅通、房屋漏水等遗留情况;环境治理中心做好现场清理及消毒工作,72小时内实现树木摆正,道路畅通;若涉及到客户损失,管家做好现场业主心理辅导工作,并记录损失跟进处理;秩序维护中心负责做好现场善后清理,保障龙民基本生活。

因为防台防汛,他成了半个“气象专家”

福州龙湖智慧服务实拍图 检查污水井

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他会给你依靠

夏季雨季来临,不少小区都面临着被暴雨“支配”的恐惧:一步一水坑,出行难、打车难、上班难;屋外大雨、屋内小雨……据气象台统计,从入梅以来,浙江省共发布了21次最高级别的红色暴雨预警,平均雨量达到75毫米,如杭州、绍兴等城市甚至超过了100毫米。本次双台风共舞,可能于7月25日在浙江沿海登陆,带来大风天气和较强降水。

夏季强降雨不可避免,但浙江龙湖智慧服务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夏季防汛工作,早已为社区制定了完善的防汛应急预案和安全措施:在各小区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隐患即使排查整改;对排水渠、排水口进行清掏;对防汛物资进行详细的检查及补充,保证当暴雨来袭时,能有条不紊的面对,以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

除此之外,为切实确保做好防汛工作,提高物业人员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浙江龙湖智慧服务还在社区内展开防汛演练工作,理论实践合璧,专心保障每位龙民安全,筑牢防汛安全堤。

风雨无情,但风雨中亦有温情。暴雨防汛、安全排查,仅仅只是龙湖智慧服务中的小小一部分,在龙民们看见或看不见的地方,浙江龙湖更是怀着一份“在有生命的空间,带来有温度的服务”的执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守在岗位之上,时刻待命,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是什么样的天气,始终以近3000项严苛标准,为业主带来全方位的细致服务,保证社区居民生活安全舒心。

因为防台防汛,他成了半个“气象专家”

浙江龙湖智慧服务实拍图 准备防洪沙袋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这是一次肩负使命的前行,这是一份对人民生命财产的敬畏……不论暴雨是否来临,龙湖智慧服务时刻准备着,给龙民24小时的全程呵护。善待你一生,是一份承诺,每一个龙湖人都是守护龙民的战士,就算暴雨倾城,龙湖给你依靠,龙湖智慧服务人始终坚守如一、风雨同舟,守护龙湖式幸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