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林如辉,来自福建榕能集团配电分公司支援河南抗灾抢险的一名党员,同时也是2016年度福州市劳模,2020年度入选福州好人榜。7月22日上午8时,他还在奔赴福州市鼓楼区泮洋变现场途中,接到支援河南抢险的紧急通知。10时迅速组织抽派配电抢修骨干人员、核心队伍并筹措应急保障物资。在下午13时集中召开动员大会,14时出发奔赴郑州。

他说抵达郑州后,入眼的是满目疮痍的城市,悄无声息的街道,东飘西荡的汽车,随处可见的汪洋,大量电力线路与设备遭到破坏,电网受损严重,这次郑州水灾的破坏力真的超乎想象,给当地经济和居民生活都带来了巨大影响。

福建榕能集团抢险骨干在郑州系列报道: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雷厉风行,攻克困难

7月23日,舟车劳顿的他抵达郑州后仅休整一小时,就即刻前往郑州市经发区受灾严重、影响户数最多、已停电三天三夜的橡树玫瑰城小区,15:00抵达玫瑰城小区。凭借经历过福州市2005年“龙王”、2015年“苏迪罗”、2016年“尼伯特”等重大台风抢险救灾的经验,林如辉同志现场勘查情况在短时间制定施工方案。15:30开展抽水、清洗、烘干设备、电缆改接、试验等一系列抢修工作,历经约15小时于24日凌晨5:52完成玫瑰园小区4个开闭所,51面配电柜,3台变压器及数不清的低压柜施工,实现高压送电。为保证16000户居民正常供电,秉承让“客户满意”的精神他自发协助用户进行后端操作,于早上8:00实现正常供电。看着居民们高喊着“来电了,来电了……”激动的脸庞,他插着腰疲惫的身躯也不再沉重,这就是一名电力人应该拥有的姿态吧。

不惧艰险,勇往直前

财富天阶为郑州市商住楼,共有22楼层,1000多户居民,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30多户商铺,单层18000平方米。年纪大的居民已经5天没有下楼,一楼商铺受淹严重,商户居民期盼早日用电。24日上午,熬夜两天的他仅仅休息一小时在接到上级通知后,又即刻开展现场查勘,制定最佳抢修方案。据悉财富天阶广场地面塌陷,地下三层全部水淹,电力设备浸泡受损严重,施工难度大。正如业主陈长海点赞的:“福州电力抢修队,不管是施工方案、人员调配、安全措施、先进技术,还是后勤保障,都让我敬佩。我也是二级建造师,我也是专业的,但看到你们福州抢修队的操作流程,我才知道,什么是规范!”26日上午,经过抢修人员的日夜作战,财富天阶小区烘干工作已经全部结束,14台烘干机保持工作用以维持站房干燥,高压柜12面、低压柜40面,当天下午完成高压柜后盖板恢复、低压225个抽屉柜装回,抢修队员们用汗水和双手与时间赛跑,并在当晚天黑前为居民带来光明!

至抵达郑州起,不论是抢下橡树玫瑰城小区还是攻克财富天阶小区,郑州的百姓们时刻与我们同在,林如辉同志及抢修人员转战财富天阶小区开始新的任务,橡树玫瑰城小区业主代表16000名业主给电力铁军队伍送上锦旗和感谢信。在抢修的过程中连小孩都用自己的方式给予支持和温暖,这让我们电力人感受到郑州老百姓的温情。

连续鏖战67小时的林如辉同志及抢修人员正转战城东区,持续抢险保供电中。

在好不容易休憩的间隙,林如辉同志也会偶尔向工友们念叨:“做好安全环境评估、制定好抢修方案,清淤泥、高压水枪冲洗、酒精擦拭、烘干都要按步骤来,尤其烘干的时候室内温度需要控制在50°才是最有效果的。”他在休息间隙还不忘着在累积各种现场抢修的宝贵经典。

林如辉同志知道“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再大的困难都可以趟过去。“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他相信未来的郑州会更加美好。

图片187373

(供稿: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