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近期,为攻克国家电网公司QC管理奖,在福州供电公司工会的精心指导下,福建榕能集团带电分公司创新了基层QC管理“选建查验”流程,强化基层QC工作质效,不断加强QC交流活动频次,同时又成立了QC青工团,锻炼写作人员队伍,通过班组长协会QC专家的传帮带,发挥其自主管理优势,激发青年员工参与QC工作的热情。配网不停电作业二班的“小黄人”QC小组成员经常利用晚上、周末等空余时间反复锤炼成果报告,成员也逐渐从一名QC“菜鸟”成长为熟知准则的“高手”。

QC“菜鸟”变“高手”、“QC传帮带”结硕果(1)241

配网不停电作业二班“小黄人”QC小组

最终,《模块耦合式应急低压电缆分支接头的研制》代表福州供电公司参选,荣获国家电网公司2021年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二等奖!本次获奖成果从小组创立到报告成型历时1年2个月,召开专家研讨会共同探讨5次,成果报告反复修改20多次,每一次的修改完善对于小组而言都是质的飞跃。小组基层QC队伍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助推集团“提质增效”工作再上新台阶。

QC是英文QUALITY CONTROL的缩写,中文“质量控制”,定义是 “在质量方面指挥和控制组织的协调活动”,致力于满足质量要求。(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张磊 江楠 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