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7月22日,福建榕能集团所属带电作业分公司派出9名保供电经验丰富的骨干,随带一辆500kW“移动充电宝”及一辆400kW“移动充电宝”从福州出发,横跨江西、湖北,行车20多小时,分别于7月23日16点30分、7月23日22点30分到达郑州,支援当地抢修保供电。

到达郑州后,两部发电车立即接受上级统一部署安排,兵分两路赶往抢修现场支援。500kW“移动充电宝”最先始往郑州市受灾严重、影响户数最多、已停电三天三夜的橡树玫瑰城小区。到达后,为确保该小区抢修工作顺利进行,保供电人员迅速开展接线发电,为大功率烘干机、高压水枪、排气扇、烘干灯、探照灯等施工设备提供累计40kW的负荷临时电源,直至7月24日凌晨4点抢修完毕。

福建榕能集团:“移动充电宝”全力以赴送光明

而400kW“移动充电宝”到达郑州后接到任务是为郑州市电力小区332A居民楼供电。该任务小区共有居民108户,电力负载150KW。到达小区后,保供电人员立即开展复电工作。7月24日17点30分,郑州市电力小区332A居民楼家里的灯通过发电车送电终于亮了起来。由于抢修工作仍在进行,截至发稿,“移动充电宝”仍在该小区持续发电。

福建榕能集团:“移动充电宝”全力以赴送光明

福建榕能集团的“移动充电宝”,代表福州人民向郑州人民献上了最真挚的情谊。而这份情谊也得到了郑州人民的热情回应。听说保供电人员还没吃饭,居民们就要送水送饭;担心保供电人员晚上在车上休息不好,居民们就邀请去他们家里休息。但都被工作人员婉言谢绝:“心意领了,但还是要守着发电车,才能保证正常供电。这是我们的工作。”

福建榕能集团:“移动充电宝”全力以赴送光明

“感谢你们不惧艰险,长途跋涉,昼夜无休,为我们送来光明!”热情的居民向支援郑州的抢修保电人员送上鲜红的锦旗。这面锦旗,饱含着深情和温暖,全体抢修保电人员将把这份感谢化为动力,加快抢修复电,全力以赴为郑州人民送去光明。

福建榕能集团:“移动充电宝”全力以赴送光明

(供稿: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