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7月23日晚上,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支援郑州抢修队在郑州市橡树玫瑰城连夜开展配电抢修工作,争分夺秒、众志成城,只为河南人民尽快亮灯。

据悉,玫瑰城小区是郑州市最大的大型综合小区,拥有1个开闭所、6个配电站,用电总容量11500千伏安,影响到该小区60栋共计11000户居民的用电。由于小区地下室受灾严重,三天三夜的停电让居民生活很不方便。根据当天上午的现场勘测情况,抢修人员一到配电站房便立即开展抽水、清洗等一系列抢修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4091014

据现场抢修项目负责人林如辉介绍,被淹的1个开闭所、2个配电站里,包含51面配电柜及3台变压器,这些设备需要经过吸水冲洗、烘干、酒精擦拭,并经绝缘试验合格后,于24日凌晨5点送电。

“公司派了46人的抢修队伍,其中包括34名施工队抢修人员,我们携带了冲洗设备、烘干设备、配套风扇、发电机以及电缆故障的全套试验设备。”亿力配电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勇介绍道,“抢修人员分三组同步开工,对开闭所临时设立改建方案,进行电缆改接,争取尽快恢复供电。”

微信图片_20210724091010

记者随机采访了小区居民,居民们对停水停电造成的生活困扰表示理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们远道而来开展抢修,实在是不容易。”“在灾难面前,我们团结成一个大家庭。”“为电网速度点赞!”居民们纷纷感谢,对国家电网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表达十分赞赏。

好心的居民还邀请支援人员进屋休息充饥。但是时间就是生命,救灾现场刻不容缓,支援队员来不及休息便马不停蹄地投入抢修工作,只为居民尽快亮灯。

微信图片_20210724091005

请灾区群众放心,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支援郑州抢修队定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救灾保电,黎明已到来,灯火通明在眼前!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供电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