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又是一年一度年报季,上市公司相继披露2020年度报告,在影视行业中,恒腾网络(HK.0136)成为瞩目的焦点。3月30日,在该公司召开的业绩会上,管理层表示,通过收购儒意影业及南瓜电影,积极布局互联网流媒体业务,恒腾网络已成功向互联网科技企业全面转型。

南瓜电影用户数量飙升 恒腾网络成流媒体“黑马”

近年来,流媒体迅速崛起,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其线上娱乐属性,精准切合了消费者新的生活与社交习惯,恒腾网络精准捕捉风口,抓住这波红利。

用户暴涨,掘金流媒体市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普及,用户数量已成为衡量平台有望在流媒体大战中胜出的关键指标。自恒腾网络今年1月20日完成收购以来,南瓜电影用户数量增速空前,为打造“中国版Netflix”增添更多砝码。

南瓜电影用户数量飙升 恒腾网络成流媒体“黑马”

数据显示,2月份南瓜电影新增注册会员251万人,较1月份大幅增长近192%;新增付费用户248万人,较1月份大幅增长近170%,是去年12月份新增付费用户数的25倍。截至2月底,南瓜电影累计注册会员数达3861万人,累计付费用户数达841万人,成为国内最大的会员订阅制长视频播放平台。

定位“内容为王”,长线获利

对于长视频平台巨头而言,拥有连续产出“爆款”内容的能力至关重要。在这方面,南瓜电影占据得天独厚的优势,儒意影业拥有国内最顶尖的影视人才与内容制作能力,近年来推出了《送你一朵小红花》《致青春》《琅琊榜》《芈月传》等一系列“爆款”作品。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儒意影业主导制作的《你好,李焕英》上映47天累计票房突破53.7亿,目前为止位列中国电影票房第2名。背靠恒腾网络之后,儒意影业将继续保持高品质内容的输出,为南瓜电影吸引更多付费用户。

巨头“护航”,流量优势显著

众所周知,随着互联网行业的不断发展,流量获取的难度越来越大,而恒腾网络背靠恒大与腾讯两大股东,拥有先天的流量优势。

线上,南瓜电影作为腾讯布局垂直流媒体领域的重要平台,享有多渠道资源;线下,恒大生态圈数亿客户,可以持续转化为南瓜会员。

据公司管理层介绍,恒大旗下拥有160家影城、938块屏幕,可为儒意影业的电影提供院线排片支持;恒驰汽车作为恒大的龙头产业,将移动终端与南瓜电影打通,实现智能互联;恒大童世界全国布局15个项目,已与恒腾网络就南瓜电影、儒意影业的IP合作签订了战略协议,未来持续深化线下联动,打造“中国版迪士尼”;恒大物业上千万用户可为南瓜电影导流,不断提升会员规模。

南瓜电影用户数量飙升 恒腾网络成流媒体“黑马”

可以预见,无论是用户数量的跨越式增长,还是高高筑起的竞争壁垒,在恒腾网络的加持下,南瓜电影已展示出强劲的“黑马”潜质,成为流媒体“头号玩家”只是时间问题。对标Netflix超1.7万亿港元的市值,恒腾网络想象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