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11月29日上午,厦门青桔单车参加2020年厦门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精彩的歌舞表演和台下的配套活动吸引了近千名观众。现场青桔展台人气爆棚,慢骑比赛参加人数络绎不绝,群众通过比赛不但赢得了奖品也让 “文明礼让,各走其道”的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大家共同打造厦门安全骑行新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204145839

青桔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手段对安全教育模式加以创新,创造性的对骑行用户和运维人员进行精准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安全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提升骑行安全意识、保障骑行权益,青桔单车要求用户首次使用时需认真了解骑行规则及骑行安全注意事项, 今年6月1日起,“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全国各地开展。青桔目前已在为骑行配盔准备多种方案,根据各地政策细则做匹配。最新款青桔智能头盔已研发完成,骑行者需佩戴头盔后,才能解锁车辆。同时为杜绝未成年人代开锁骑行的发生,青桔已在部分城市上线人脸识系统,骑行人与注册人信息核对一致后方可开锁骑行。

在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上,青桔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今年7月以来,青桔率先完成全量高精度分体锁车型的迭代。通过推动厦门市共享单车硬件升级,停车精准度有了较大提升,明显有效解决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的问题。

未来,青桔将借助5G互联、车辆传感器、滴滴智慧交通等技术的结合,对闯红灯、骑行载人、逆行等违规事项做主动侦测预警,通过技术更新保障用车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