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台商蒋佩琪:故乡的泥土最芬芳

蒋佩琪致辞

为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挖掘生命健康与文化艺术的绿色发展内涵,探讨健康管理、文化艺术与生态文明的融合,进一步推动相关理论研究和产业发展,11月21日,第二届生态文明健康与艺术论坛暨“一带一路”唐韵展在福州连江举办。论坛围绕“社会向善”“商业向善”“教育向善”“艺术向善”四个环节,邀请了国际生态发展联盟中国区理事长罗红波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方法论研究室主任马晓彤教授、常州大学校领导兼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华良教授、武汉大学数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硕教授、湖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胡涛教授等专家学者发表相关主旨演讲。

福建省原常务副省长张家坤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世界著名生态经济学家小约翰·柯布院士、诺贝尔奖共同获得者莫汉·穆纳辛格院士、时任欧盟地区委员会秘书长格哈德·斯塔尔教授、斯洛文尼亚布莱德管理学院校长丹妮卡·普尔格教授等中外知名专家以视频或线上的形式参加研讨,分享观点。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台湾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总会长郭淑惠通过视频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作为主办方之一的福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蒋佩琪表示,30年前,其父蒋启弼从台湾回到故乡福州连江,历经千辛万苦,将一片荒地变成如今的“金山银山”。对父亲来说,“家乡的泥土是最芬芳的,祖国的山河是最美丽的。”为此,他花了6年的时间,邀请国际知名大师,将福州温泉高尔夫球场倾力打造成一个美丽的生态花园。如今,自己作为这片绿水青山的管理者,一定要继续父亲的生态理念,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承担好企业的社会责任,邀请社会各界一起到连江来探讨生态文明健康发展,同时将连江、中国的美好生态展现给全世界。  

去年11月,蒋佩琪邀请了法国巴黎索邦大学历史学博士、“中欧社会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陈彦,国际生态发展联盟创始人黄海峰教授等3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成功举办了首届生态文明健康与艺术论坛,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反响。今年在世界各地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举办论坛带来了巨大影响。为了能使论坛如期举行,蒋佩琪携手团队提早策划,克服各种困难,最终有100多位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更有来自江苏、北京、四川等地的志愿者团队参与活动。

台商蒋佩琪:故乡的泥土最芬芳

唐韵画展

论坛期间,还同时举行了“一带一路”倡议唐韵展以及中外艺术展,开展了书法艺术、剪纸艺术、生命健康“大地冥想”等一系列体验课程,揭示了健康是生存之本,艺术是生活之源,生态是生灵之美,文明是生命之爱。“国际生态发展联盟基地”、“国际生态发展联盟基地夏光图书馆”也相继落地。

台商蒋佩琪:故乡的泥土最芬芳

为福州夏光图书馆落地授牌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