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资源和流量导入,公司线上销售额连年翻番。”

“通过直播,天南海北的客户开始走进仙游、了解仙作。”

入驻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企业,纷纷尝到了发展数字经济的“甜头”。

在刚落幕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被评为“福建省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典型案例”。这是京东智联云以技术和产业“双引擎”,驱动仙游工艺美术产业转型蜕变、盘活带动地方经济的最佳诠释。

数字营销焕发匠艺“新生”

仙游是全国最大的木雕生产基地,更是三大红木古典家具主产地之一,工艺美术产业是仙游最具优势的特色产业,更以其沉雄浑朴的风格自成一派。但近年来,仙作工艺美术产业却陷入市场饱和、受众老龄化的困境。

当传统产业接轨数字经济,以先进技术为前提的数字营销,开出了一张让古仙作血脉复兴的“良方”。

仙作“出圈”,云来助力!

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制定“仙游匠艺新格局”年度营销战略

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依托京东智联云技术优势和平台资源,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园区制定了“仙游匠艺新格局”年度营销战略,策划“618&我为仙作代言”“百企千品”“11.11&红博会”“仙作新国潮”等系列“拉近与年轻受众距离”的活动。

“通过定制化的活动,我们对接到更大平台、更多资源。”福建省比艺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加明说道,公司经营的比艺红木家具官方旗舰店,销量相比2018年刚开店时增长了4倍左右,即便疫情期间也没有影响销售。

仙作“出圈”,云来助力!

京东618“我为仙作代言”活动举行

在园区扶持及“仙游匠艺新格局”年度营销战略支撑下,园区企业获得曝光超1亿,直播创工艺美术品直播间最高在线记录人数创400w+记录,在京东总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00%。上个月,凭借“仙游匠艺新格局——京东仙游年度营销战略”,园区斩获科睿国际创新节营销创新类金奖。一举拿下这一广告营销界表彰创新的重磅奖项,不但是对仙游数字营销和仙作工匠精神的肯定,更为仙作产业发展注入数智新生动力。

直播叩响线上通路

9月21日,仙游首届共享直播挑战赛开启,5000多件仙作佳品齐聚,50多位商家同场竞技,更有知名手艺人、流量网红参与其中。

“直播打通了仙作销售的另一扇大门。”福建省寻古贸易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黄伟十分看好直播带货模式。他直言,相比5年前,红木家具线上销售的渠道更加通畅,物流、售后等服务也更完善。

仙作“出圈”,云来助力!

仙作商家线上直播卖货

更多商家和黄伟一样看到了直播的红利。自2018年园区开园以来,累计入驻企业超过540家,其中已上行京东超300家。园区搭建直播间40个,已有直播企业50家,日均直播时长超100个小时,并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展500人次的直播培训班辅导。与此同时,京东智联云还引入多家直播服务商,助力仙作网上开卖。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尝到直播的甜头”,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直播服务商负责人任丽表示,主播带来的信任感促成了更多销量,但并不是每家企业都能够用好直播的形式。对于没有直播团队或者不善直播的入园企业,他们联合园区为其提供1000小时的代播服务,对于相对成熟的企业,则会在品牌营销方面提供支持。

仙作“出圈”,云来助力!

仙游匠艺新格局“百企千品”活动举行

如今,仙作企业纷纷涌入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直播基地,京东智联云正以数字技术赋能仙作,加速其迈入直播快车道。

技术助阵挑起“产业脊梁”

作为京东的“技术担当”,京东智联云也将各类智能服务产品带到了仙游。除了助力企业降本增效的智能服务平台“京小智”,还建设了全球工艺美术品大数据中心。

如今,立足仙游的全球工艺美术品大数据中心成为当地仙作产业的“超级大脑”。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数据中心对全球工艺美术供应链系统内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从而精准获取市场动态、指导市场发展趋势、提供产业发展方向指导建议。

仙作“出圈”,云来助力!

“百企千品”活动线上营销为消费者带来沉浸式体验

“大数据平台对红木行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会长黄福华认为。

京东智联云的技术“加盟”,推动了仙游产业转型升级,为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带来新的思路和新的理念,仙游仙作与数字经济迸发出传统艺术时代火花。

作为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仙作在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出圈”了。如今,天南海北的人都在关注着这个东南小城,甚至包括很多90后、00后,这与当地政府力推仙作工艺美术品年轻化、娱乐化的发展道路不谋而合。而正在持续升温的“11.11&红博会”,和即将开启的“仙作新国潮”,作为“仙游匠艺新格局”年度营销战略的重要组成,必将为仙作产业“与时俱进”注入持续动能。

聚焦仙作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京东智联云以实际行动铸造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仙作”模式,这也正是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亮眼表现的题中之义。

如今,京东智联云执数智技术之手,正在绘就仙游传统工艺美术求新求变新图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