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这部电影太精彩了,我连西瓜都没顾上吃,上次跟兄弟们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差不多都快过去一年了”。8月20日晚,在泉州海湾大道项目流动职工之家门前正在放映露天电影《血战湘江》,农民工小张分享了他的观影感受。

图片1

观影现场

这是由中建五局投资建设的泉州海湾大道项目积极联动泉州市沃美影城开展的“光影铸魂”主旋律电影进工地活动,首次将电影院搬进了工地现场,为广大农民工朋友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和“精神大餐”。活动现场,除了为农民工朋友们准备了西瓜、哈密瓜、小面包以外,还在观影结束后送上了凉茶、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礼包,确保现场700余名农民工朋友在科学复工复产、大干快上的同时,安全、快乐地度过炎炎夏日。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多组织一些,我们农民工平时下班以后集体活动不多,工作地距离市区又太远,这种活动让我们大家也学习下革命历史,交流下感情,精神头就高了很多。”在该项目务工的钢筋班组庄师傅说。

“之所以组织这样一个活动,源于前段时间我们工会了解到农民工日常生活有些单调,通过组织大家观看露天电影,来丰富其日常生活。另外,近期农民工朋友们在复工复产中确实很辛苦,也希望借此机会来慰问下大家。”该项目工会负责人说。

据悉,该项目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目前正处于大干快上的关键期,每月产值不断突破新高,单日产值最高达600万,全面助力福建省复工复产。另外,中建五局在农民工管理上实行“五同”原则,即同生活、同学习、同劳动、同报酬、同管理,本次集体观影活动也是该项目落实“五同”原则的暖心之举。

据了解,此次“光影铸魂”主旋律电影进工地活动,在中建五局投资建设的其他项目也同步开展,覆盖福州、泉州等多个地区,并将在后期持续推进,相继展映《半条棉被》《难忘的岁月》《反腐枪声》等系列优秀影片,进一步丰富广大农民工朋友们的日常生活。(文/何志锋、王俊山、韩融)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流动电影院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