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近日,福建南平多地发生大面积强降雨,受暴雨影响,武夷山市、光泽县等地遭遇洪水袭击,部分道路、村庄积水严重,给当地通信造成较大影响,多处通信基站、光缆、杆路、接入网点等设施均受到不同程度破坏。面对汹涌的洪水与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迅速组织员工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抢修被毁通信线路,争分夺秒恢复通信“生命线”。

武夷山:最快的速度恢复洋庄乡通信

7月9日凌晨起,武夷山市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特别是洋庄乡雨量超过100毫米,导致西溪洪水暴涨,到早上9时30分,武夷山分公司母局机房至洋庄机房的环网两个方向光缆均中断,造成洋庄乡全境通信受阻。

灾情发生后,中国电信武夷山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调配技术骨干和施工队伍赶往洋庄乡进行抢修,下午2时40分,洋庄乡政府范围内恢复手机通话;5时30分,抢修人员成功抢通环网光缆,全乡通信恢复正常。据统计,仅7月9日,武夷山分公司共计组织抢修11趟次,抢修人员39人次。

光泽:兵分三路全力抢修通信设施

7月8日至9日,光泽县多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连续的强降雨导致河水暴涨、山体滑坡,造成大量杆路倒塌以及大面积停电故障,使得通信设施严重受损,通信中断。中国电信光泽分公司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兵分三路,分别前往寨里镇司前乡、止马镇以及城区周边进行抢修。

在寨里镇至司前乡方向,因道路沿河岸修建,多处路面被洪水淹没,抢修人员冒着大雨绕远路通行,以最快速度到达发生故障的洋塘基站,马不停蹄开展架设设备、发电,快速恢复基站通信。

止马镇雨量最大,洪水涨的最快。在抢修人员前往抢修点位的途中,洪水完全淹没国道路面无法通行,全体抢修队员在路边等待近2小时,水位消退确保安全后继续出发到达虎塘基站。根据现场勘察情况,抢修人员迅速判断基站停电是因为空气开关烧坏,更换后故障排除。

在光泽县实验小学周边,由于暴雨不断升高,导致学校附近一处低洼地的光缆被冲断,情况紧急。抢修人员们冒着暴雨,立即赶赴现场,根据勘察情况制定修复方案,找到断点,相互配合快速抢修恢复通信。

在洪灾发生后,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快速响应,全力确保城区与乡镇的通信畅通。截止目前,南平市抗洪救灾保通信工作仍然在紧张进行中。

党员突击队抢修光缆

党员突击队抢修光缆

重新熔接光缆

重新熔接光缆

抢修被埋线路

抢修被埋线路

搬运油机上山

搬运油机上山

抢修架空线路

抢修架空线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