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各种直播平台、短视频APP为代表的娱乐视听产品不断涌现,泛文娱产品交互形式更加丰富,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产生的海量信息和资源中裹夹着诸多让人防不胜防的淫秽色情、暴力甚至恐怖主义等不良信息,造成了恶劣的影响,部分事故甚至造成了人民危害、社会危害、国家危害,内容安全的管理成为迫切的需要。

为了保护网络安全,清朗网络空间,2020年7月10日,瑞森网安(福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召开主题为“森驭内容安全,清朗网络空间”的森清朗广告卫士新品发布会。由瑞森网安总经理黄超生携新安全事业部共同揭开第三代公共显示屏内容及播控系统安全产品的神秘面纱。由于防疫需要,本场发布会以抖音线上直播为主,我们用镜头记录下这一特殊时刻。

总经理黄超生致辞

总经理黄超生致辞

据中国市场调研显示,全国公共显示屏总数超1亿台,数量庞大;公共显示屏已成为政府、金融、医疗、教育、交通等行业对外宣传展示的重要载体,也是城市展示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传播迅速且直接,直面亿万公众,影响面巨大。但目前公共显示屏安全普遍存在以下问题:一、安全意识薄弱,二、安全管理制度缺失,三、缺乏必要的安全防护技术手段等问题。仅这两年全国就发生了近两千起公共显示屏安全事件。例如:海底捞不雅视频事件、河北某医院显示屏辱华言论案件等,公共显示安全存在巨大隐患,形势十分严峻。

面对公共显示屏内容与播控安全乱象,国家公安部门下发公安机关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指出将公共场所显示屏作为网络安全执法检查的重点检查对象。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教育部、福建省公安厅、福建省卫健委等各地方各部门也纷纷出台关于加强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内容安全管理的通知。

总经理黄超生、渠道总监朱钰解答产品疑问

总经理黄超生、渠道总监朱钰解答产品疑问

瑞森网安致力于“做您做值得信赖的网络安全专家”,深入研究国家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专注内容安全细分领域,创新性地研发出森清朗广告卫士产品。该产品获得全国首款公共显示屏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同时也是首款可同时甄别审核处理涉黄、涉恐、涉暴、涉政、涉不良广告、涉不良文字等不良内容的公共显示屏安全产品。它基于业界最前沿的AI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对视频流进行事前审核、事中控制、事后取证,实时排查屏幕内容安全隐患、消除潜在的威胁,有效保证公共显示屏内容及播控安全,瑞森网安作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挂牌企业,广受到各行各业用户的信任。

瑞森网安将扎根网络安全领域,将内容安全做精致做极致,将成为国家网络安全的一大利器,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让数字时代更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瑞森网安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