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一年一度,万众瞩目!

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在80、90后一代的记忆中,炎热的夏天班级里最多只有几台风扇咯吱咯吱地降暑。

对于现在多数孩子而言,家里有空调不再新鲜,但今年很不一样——考场里面也安装了空调。为让考生“清凉应考”,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可靠有序用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高考第一天共出动512人次,分区域根据具体情况布置保电任务。

高考,也是我们的考场!我们来交卷了

图为保电人员对福州外国语学校的供电线路进行红外测温 

考生安心应考:全方位供电保障做后盾 

7月7日,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正式开启。当天上午9点,福州市约3万名学子分赴37个考点1142个考场迎接人生大考。同时,这也是供电公司的一道“应答题”。

在福州各考点现场,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坚守在岗位,备足工器具和备品备件,在考场随时待命。各考场的供电设备设施经过专业人员反复检查保持着正常运作状态。

高考,也是我们的考场!我们来交卷了

图为保电人员前往福州四中考点巡视设备 

开考前,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重点对开关房、配电变压器、低压开关柜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涉及的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及早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确保高考保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此外,联合教育部门、学校开展应急值守,确保突发状况的快速响应。

高考,也是我们的考场!我们来交卷了

图为保电人员对福州四中考点的配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有了这么让人放心的供电保障,今年在“清凉考场”里的考生们,有什么感受呢? 

福州外国语学校林同学:“太爽了!虽然语文作文有点难,但考场有空调真的太舒服了。”

屏东中学张同学:“高考之前一直很紧张,也会害怕出汗让卷面不整洁。今天在空调房里考试,又开心又放松!”

屏东中学陈同学:“今年的高考真的是‘高烤’,我很怕天气太热影响发挥,但今天在考场里和在家里做题的感觉一样。” 

家长放心陪考:供电进步,对电网有信心

因为“保电卫士”的守护,考生们能更安心地学习、考试,家长们也不会再担心啦!

福州外国语学校一考生家长郑女士:“我们当年的高考也是今天,非常热。特别是今年因防控疫情,考试时间推迟,孩子们的考试心态多少有点影响。但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孩子能够在有空调的考场中,更安静更平和地应对考试,孩子安心,我们更放心。”

福州外国语学校一考生家长陈先生:“我高考那会虽然有电风扇,但一点都不解暑,但是也没办法。现在我的女儿考场有空调,这能让她更舒服地考试,我觉得很好。”

屏东中学一考生家长林女士:“不会担心用电负荷大的问题。虽然我们那个年代会出现停电停水的情况,可现在几乎没有,在这方面我对电力的保障工作很有信心。”

高考,也是我们的考场!我们来交卷了

图为保电人员对承担福州外国语学校供电任务的环网柜进行巡视

考场要装空调,考点肯定要“加电”。那么,保电人员是如何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学校加电”的任务?

针对这一情况,福州供电公司推出了“五大举措”,提前部署全力护航中高考。其中,针对空调新增用电需求,该公司成立突击队,在方案、送停电等关键环节开辟了绿色通道。

高考,也是我们的考场!我们来交卷了

图为保电人员在福州外国语学校的配电房进行值守巡视

高质量、高效率,供电服务越来越好,对国家电网越来越有信心!

保电工作首战告捷!

大考不再“大烤”。相较往年,今年高考供电保障压力明显增大,电力保障人员需要应对考点用电负荷大、疫情防控形势下工作难度大等方面挑战。

高考,也是我们的考场!我们来交卷了

图为保电人员对福州四中考点的配电设备进行巡视 

比如:2785人次对电网设备开展地毯式排查;562名抢修人员、234部抢修车辆、18部应急发电车整装待命,做好应急准备;“一考点一方案”制定最优保障,确保考点教室、听力考试、监控的供电需求;科学编制电网预案、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缩小供电半径,减少考点受外界影响的风险…… 

今日高考即将结束,福州供电公司和同学们一起加油,向老师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为未来而拼。考场外,保供电的工作人员们,默默坚守,守护考场,祝福考生。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