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分行党委领导下,台江支行党支部支部书记黄艳辉带领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重视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

2月3日,台江支行作为春节假期后首日营业的机构网点之一,9:30准时开门营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光大人谱写下一个个有爱的故事。

共克时艰,光大有爱一光大银行台江支行抗疫故事

“爱心手套”

江杰同志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随时待命,带头高质量地落实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由于新冠病毒可以通过接触传播,江杰同志怀着对营业后同事们将接触大量客户的忧虑,外出走遍了多家药店、超市,在开业前一日晚上11点都未能找到一次性防护手套,可这位优秀的老党员不肯放弃,连夜又多方问询,最终在朋友家中找到了两袋一次性乳胶手套,并于2月3日早上8点20分送到支行,爱心手套为2月3日在台江支行一线服务的小伙伴们送上了多一层的防护。   像这样有爱的台江支行员工仍有许多,他们多方筹措想方设法采购口罩、酒精、消毒用品等,组织对办公场所消毒、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等,彰显了光大人心怀责任,勇于担当,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

共克时艰,光大有爱一光大银行台江支行抗疫故事

共克时艰,光大有爱一光大银行台江支行抗疫故事

“爱心叫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假期有所延长,客户的理财在假期期间陆续到期。2月3日开门前,门口已经聚集了十多名客户等待办理业务,一开门客户们蜂拥而至,着急排队等待办理业务。人员的聚集对疫情防控不利,存在互相传染的风险,台江支行零售团队急中生智,迅速分工合作,大堂经理使用理财“爱心叫号”,通过手写理财业务办理序号的方法,安抚客户取号后分散在不同区域等待,理财经理开设多个理财办理区域,无需聚集排队,有效防范风险。   为确保金融服务不缺位,台江支行实行了轮值上班,在家办公等多种方式,利用ROP电联客户,帮助客户线上购买理财,全力保障在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做一家有效率、有责任、有温度的银行。

共克时艰,光大有爱一光大银行台江支行抗疫故事

“爱心开户”

在支行授信客户提出2月5日有开票提款需求时,有着13年党龄的党员雷会冰同志当仁不让,克服困难,于2月3日从罗源赶回支行,为该客户拟在我行办理贴现的上游客户开立对公账户,并完成开票、贴现的准备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深知面对当前的特殊形势,保障企业的正常资金运转,不仅仅是一名银行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题中之义。

共克时艰,光大有爱一光大银行台江支行抗疫故事

“爱心支持”

耀隆化工集团公司作为福州市为数不多的大型国有工业企业,主要生产各类化工原料,当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疫情,各地对各类医疗消毒药剂需求量激增,为保障公司生产化工原料,以满足当前疫情需要。我支行按照集团党委和总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2月6日在分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立银行承兑汇票1000万元。   台江支行全力对抗击疫情相关行业提供支持,切实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克时艰,光大有爱一光大银行台江支行抗疫故事

2月3日,台江支行班子成员全体到岗,实际到岗人员共计11人,柜台共计办理55笔业务,其中16笔现金业务,大堂取号100多人,服务理财客户数十人,开立对公账户一户,并完成相应的银票开立、贴现准备工作,体现了光大人“忠诚、干净、担当”的职业素养。营业终了,最令支行同事们感到惊喜的是,分行领导来到支行,亲切慰问了当日上岗的员工,送来了分行领导的关怀与温暖。

台江支行将充分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关键少数,勇于冲锋,扛起重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台江支行全体员工将在注重自身防护的同时,践行作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光大人应有的职业精神,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共克时艰,台江有爱。(稿件来源:中国光大银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