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福州,逐步复工后的出行需求在不断增长,共享单车也成为了不少市民中短途交通的首选。记者昨日了解到,青桔单车率先响应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要求,对路面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并且联合环卫工人对单车进行消杀,尽全力做到全覆盖。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青桔已第一时间开展了单车的严格消毒措施,确保出库车辆全面消毒,并对路面车辆每日定点消毒至少两次。”青桔单车福州城市负责人黄忠耀表示,复工后,随着市民上下班的骑行需求不断加大,青桔也根据各区域的实际情况加大了消毒力度,除了常规的定点消毒外,每日多次安排专业电动高压消毒车对路面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让市民可以安心使用。

1_福州单车开展320

与此同时,青桔还专门制定了“三个消毒100%”原则,全面确保车辆消毒工作高效到位。首先,确保车辆消毒工作100%覆盖有青桔单车和电单车运营的城市;其次,专门制定《青桔两轮车车辆消毒流程》,组织所有运维人员参加线上培训,并100%通过相关考核;再次,要求运维人员在日常工作中100%严格按照消毒标准流程执行,及时更新《车辆消毒日志》。

1_福州单车开展491

目前,福州青桔在岗运维人员已全部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公司要求所有新复工人员必须在返岗后第一时间完成相关流程,以保证将“三个消毒100%”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青桔对运维人员进行了疫情通报和防控知识普及,并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进行发放,要求出勤人员必须配戴口罩及手套,定时测量上报体温,定时洗手、进行全身消毒,避免工作中出现人员聚集,以保障运维师傅的健康。

此外,从1月31日在青桔微信服务号上开通“防疫支持绿色通道”,为全国防疫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骑行服务以来。在福州已为防疫一线工作者免费赠送了3000多张免费骑行券。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