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近两年,场景消费逐渐变得常态,贴近消费者的场景体验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基于此,各大家电商纷纷加大体验力度、升级消费场景,从以往简单的产品陈列,变身为包含各种趣味化场景的体验馆。而苏宁的全场景零售已经不是单一、扁平的场所,而是更多通过业态、场景以及各个业务层面的深度融合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体验升级,苏宁易购家乐福玩转场景

在对家电3C区域进行赋能改造与体验升级后,9月28日,全国200多家苏宁易购家乐福电器门店盛大开业。据苏宁大数据,开业当天,仅空调品类销售就超400万,国庆七天较同期增长619%,场景零售优势全面凸显。

单日空调破400万,苏宁家乐福上演“双十一速度”

(用户在苏宁易购家乐福门店选购空调)

开业以来,家乐福门店人潮汹涌,销售火爆。记者在家乐福门店看到,改造后的家电场景集演示、体验、展示于一体,采用深度互动体验的形式,使消费者融于场景之中,同时配备LED显示屏展示家电使用画面,一改传统大卖场购物环境嘈杂、传单漫天飞的形象,打造出“边体验边购买”的沉浸式购物模式。

“以旧换新”补贴政策也成为消费者购买家电的一大动力。数据显示,家乐福门店开业以来,以旧换新活动参与人数超1.5万,累计发放换新补贴800万,小Biu系列、美的、海尔品牌成为换新用户最喜欢的品牌。

单日空调破400万,苏宁家乐福上演“双十一速度”

(苏宁易购家乐福门店)

单日空调破400万,苏宁家乐福上演“双十一速度”

(小Biu系列是用户换新最喜欢的家电系列之一)

场景营销,苏宁双十一加速全渠道融合

不过,家乐福的家电抢购狂潮不能简单地定义成线下份额的单边上行,而是渠道加速融合的数据体现。近年来,线下强化购买体验与服务、线上优化产品的智能推荐与呈现已成为了主流家电零售商的共识。大量在线上进行前期了解与研究的消费者通过线下体验、确定购买决策,成为推动线下订单暴涨的主要原因。由此也可以看出,线上渠道向线下市场拓展,线下渠道快速拥抱互联网,两者协同发展才能获得更好的市场机会和份额,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本次对于家乐福家电区域的改造,只是苏宁开启与家乐福场景融合改造之路的第一步。未来,苏宁旗下丰富的业态和资源将陆续按照规划整合入驻家乐福,打造成集商品、服务、体验、休闲于一体的一站式社区生活中心。同时,苏宁也将输出传播资源与运营能力,与家乐福共同实现全新场景化营销。

据了解,双十一大战将至,苏宁家电还将联合家乐福发起“当燃锦鲤”活动,为年轻人的梦想助燃,实现惊喜满满的家乐福购物梦想,全面玩转场景营销。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