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7月29日,在福建福清东瀚,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电缆中心的工作人员徐尤嘉和王瑞祺对110千伏华金线进行巡视,重点对该线路海缆两端的电缆终端头进行例行巡查维护,确保线路在当前高温高负荷情况下的安全运行。

前往电缆终端头进行巡查

前往电缆终端头进行巡查

当天气温高达35摄氏度,异常炎热,毒辣的阳光炙烤着大地。上午10点30分左右,经过长途行车后,徐尤嘉和王瑞祺终于到达了位于福清东瀚的110千伏华金线1号电缆终端头附近的山脚下。推开车门,热浪迎面袭来。戴好安全帽,整理好工作服,背上沉重的工具,头顶烈日他们出发了。他们需要沿着崎岖的山路翻越过小山,才能到达位于山另一侧海边的1号电缆终端头所在处。山路杂草丛生,陡峭难行,再加上天气炎热。不一会儿,汗水就湿透了他们的衣服。晒得通红的脸不仅布满了豆大的汉粒,还被路边的茅草等划出一道道的伤痕。先上山,后下山,半小时后,他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对电缆终端头进行红外测温2

对电缆终端头进行红外测温

而此时经过一个上午的暴晒后,红外热成像仪上显示的地表温度已经达到了49.5摄氏度。但是他们已经顾不上热浪了。简单的补充了一下水分后,伴随着知了声和远处海上的轮船声,他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了。电缆终端头红外测温,终端接地箱护层环流检测,避雷器检查……半个多小时后他们完成了该处终端头的巡查工作。收拾好工器具后,他们沿着山路原路返回,随后他们还将驱车一个多小时,前往海对岸位于平潭的该线路2号终端头进行巡查。

当天中午14时左右,他们俩终于完成了位于海坛海峡两端110千伏华金线1、2号电缆终端头的巡查维护工作。此时,才顾得上坐下来歇口气,吃点干粮。脱去安全帽,只见徐尤嘉那被汗水浸湿的头发,已经结了一层汗碱,豆大的汗水,沿着他们黝黑的脸庞不停的往下滴。“夏季工作是很热,很辛苦,但是总归是要去做的。”谈起夏季巡查工作,他们表示道。(陈蒸 陈德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