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7月26日,在福建福州金山金塘路,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冒着酷暑在高空中进行带电增容作业。

7月26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在福州金山金塘路冒着酷暑为用户进行带电增容作业1

当天上午,该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到达作业现场后,工作负责人黄强指挥绝缘斗臂车停放至最佳位置。其他成员则分工开始作业前准备工作,两人负责使用工器具准备和接地线装设,其余人员负责工作点围网布置。所有准备工作完毕后,班前会上,工作负责人明确了当天作业的安全注意事项。

7月26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在福州金山金塘路冒着酷暑为用户进行带电增容作业2

随后,高空作业人员穿戴好绝缘靴、绝缘披肩和绝缘手套,登上带电作业车,头顶烈日,操纵着斗臂升空开始作业。只见,斗内工作人员郭荣昌和郭文傑平稳地操作绝缘斗升高至工作位置。在拆除引流线上固定的绑扎线后,对导线做好绝缘遮蔽措施,作业人员按照由远及近原则对引流线进行搭接……经过近1小时的高空作业,他们顺利的完成本次作业。当他们完成作业,回到地面的时候,整个人都已经湿透了。

当天最高温度达35℃,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电网负荷也创新高。在此迎峰度夏关键时期,为了福州居民的安全可靠用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始终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全力确保广大用户用电无忧。(陈蒸 陈德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武装部队总司令称前线局势“已经恶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