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德国当地时间7月23日,恒大又迎来造车大动作,许家印亲自率队远赴欧洲,与德国hofer动力总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德国合资成立恒大德国hofer动力科技公司。

众所周知,德国是著名的制造业强国,不仅在全球拥有领头羊的地位,在汽车工业上更是无出其右,一心要做好车的恒大,自然绕不开德国的高端技术,毕竟,“要造最好的车,就要用世界最好国家的技术”。

福建-稿1(改)(1)201

德国hofer高管团队欢迎许家印一行

福建-稿1(改)(1)222

签约仪式现场

现在看来,今年在许家印造车路上绝对是“一路狂飙”:先后掌握了整车研发制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方面的全球顶尖技术,彻底打通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而后还与广州、沈阳合作,进一步夯实量产能力。

而在7月23日,“技术控”许家印又马不停蹄的与德国hofer动力总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德国合资成立恒大德国hofer动力科技公司。此番联手德国hofer,世界最先进水平的三合一动力总成设计及生产能力将奠定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面优势,恒大造车的上限进一步提高。

那么,造车大佬许家印究竟是如何在短短几个月里上演了“恒大速度”?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今年以来许家印的“步步为营”。

福建-稿1(改)(1)519

许家印与Johann HOFER为恒大德国hofer动力科技公司揭牌

联手hofer  以技术赋能打通壁垒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才是硬道理”,得顶尖技术者得天下。恒大此次联手的德国hofer,就是业界的技术典范:

hofer创建于1980年,是汽车动力工程领域的国际龙头,具备世界顶尖的三合一动力总成设计及生产能力。其产研基地遍布全球,包括德国、美国等地的15个研究机构及4个合作生产基地,拥有超800名科研专家和团队;其合作伙伴都是赫赫有名的车企,如奔驰、宝马、奥迪等。与hofer的合作,意味着恒大一举拥有了世界最先进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拥有了世界最高水准的研发制造能力,将推动恒大新能源汽车在加速性能、续航能力方面取得全面突破。

闪电出击 获取顶级整车制造能力

进入2019年后,恒大重点突击整车制造技术。今年1月,恒大迅速入主瑞典NEVS、联手世界顶级豪车制造商科尼赛克,获得了强大的整车研发制造能力。瑞典NEVS不仅继承了浓郁的“萨博基因”和北欧技术底蕴,且其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此外,NEVS还拥有全球顶尖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具备全球屈指可数的纯电动汽车整车正向研发能力。科尼赛克素有“幽灵跑车”的美誉,在轻量化、电气化等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黑科技。与其强强联手,让恒大汽车拥有了世界顶级跑车的生产能力。

各个击破  拿下最牛“三电”核心技术

在掌握整车制造技术后,恒大又远赴欧日,围绕电池和电机领域进行了紧密布局。1月恒大入主卡耐公司,获得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技术及业内前三的动力电池产能,为恒大新能源汽车装上了“最强心脏”。此后,恒大相继入主荷兰e-Traction公司和英国Protean,一举掌握了全球最先进的商用车和乘用车轮毂电机技术,为恒大造车再添最强注脚。

南联北拓  重金布局一流产研基地

量产交付才是新能源汽车战场厮杀的最后一站,许家印深谙此理,在闪电拿下整车制造、电池电机的全球顶尖科技后,又把眼光投向了生产研发基地。6月11日、15日,恒大南下广州、北上沈阳,与两市开启战略合作,新能源汽车领域将合作重点,恒大将重金投建包括整车、电池、电机在内的三大产研基地。

福建-稿1(改)(1)1435

许家印考察德国hofer研发中心

福建-稿1(改)(1)1455

  许家印考察德国hofer测试中心

福建-稿1(改)(1)1477

许家印主持召开恒大德国hofer动力科技公司工作会议

福建-稿1(改)(1)1507

许家印与恒大德国hofer动力科技公司及德国hofer高管团队合影

打通全产业链,剑指顶尖新能源汽车集团

恒大在新能源汽车的各项先进技术组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再加上恒大还联手国家电网发力智慧充电业务,入股广汇获得了全球最大的汽车经销商网络,可以说恒大已经打通了新能源汽车从制造到销售甚至使用的全链条。此外,恒大NEVS在天津、瑞典的生产基地已具备量产能力,上海新基地也在筹备当中。加上刚刚布局的广州和沈阳,遍布海内外的生产基地,都将成为许家印造车进阶之路的有力保障。

恒大曾表示,要“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如今恒大拥有众多全球顶尖新能源汽车技术加身、量产基地遍布海内外,或许意味着这个“五年之约”有望迅速兑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