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由火币中国旗下火币研究院、火币大学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区块链职业技能专项培训课程——“区块链技术全景知识实操培训(周末班)”将于7月27日至9月1日(双休日)在厦门大学正式开课,现已启动报名。

该项培训课程涵盖从基础知识到部署开发实战等各维度的区块链内容,以体验式学习方式提升实战能力为根本目标,让学员在短时间内掌握开发技能、具备就业核心竞争能力。结业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火币研究院和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的双重结业证书,并可获得行业各头部企业职位对接和就业咨询服务。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在全球各行业的迅猛发展,正在推动整个社会全面进入到数字经济时代,并为各大产业赋能关键技术,包括我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陆续已将区块链技术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然而,在区块链技术需求大幅井喷的同时,也出现了行业人才明显断层、优秀人才极度稀缺、供需比例严重失衡等严峻问题,正影响着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在各领域创新应用的落地进程。大力加强区块链人才培养势在必行。

火币研究院、火币大学携手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共同开展“区块链技术全景知识实操培训”,旨在希望通过产学合作方式,以理论与实践深入结合为原则,为行业培养出更多具有区块链专业的行业学识、知识技能和行业资质认证的技术精英。课程主要面向具有一定计算机开发能力和经验、希望从事区块链相关开发的开发者、科研人员及学者。主办方希望利用6周的周末时间,帮助参加培训的同学快速成长为区块链行业的技术骨干力量,为创造更美好的职业前途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课程师资力量非常雄厚,由来自区块链行业知名企业技术领导者和学术专家现场授课,包括火币集团CTO程显峰、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洪学敏、阿里云研究中心战略总监杨军、火币中国CEO&火币研究院院长袁煜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助理教授、纽约州立大学博士张哲民等十几位行业资深人士。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区块链技术基础和实战教学两大板块。区块链技术基础包括区块链技术简史、行业应用、密码学、账本技术、智能合约、链上应用等;实战教学包括以太坊、EOS、Fabric区块链主流平台的网络部署与应用开发等。通过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帮助培训同学全面学习主流区块链平台的原理和开发技术,掌握扎实的全景式区块链技术知识与商业生态体系。此外,培训中还将把教学、实践和就业指导相结合,以促进学员快速具备核心的区块链就业竞争力。

作为“区块链+产业服务一站式平台”,火币中国在积极推动“区块链+实体经济”的同时,对区块链行业人才培养建设也一直不遗余力。2018年12月,火币中国与海南生态软件园联合成立国内首家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服务基地——“海南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服务基地”,旨在计划与国家相关部委共同研究制定区块链人才培养相关行业标准和顶层设计,加快布局区块链人才全方位培养。2019年6月,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火币中国等三单位编写《2019年中国区块链产业人才报告》,希望搭建“政、产、学、企”沟通合作渠道,推动区块链产业人才标准制定,引导制定健全的政策法规,为产业人才的发展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火币大学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