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第三届海峡读者节在福州召开 15万种新书亮相

第三届海峡读者节在福州召开 15万种新书亮相

海峡网4月10日讯(海峡网记者 陈娜 郭胜达 文/图)今日上午,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海峡读者节暨全国夏季馆配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

为期一个月,15万种新书亮相馆配会

会上宣布,本届海峡读者节将于4月21日上午正式开幕,5月20日结束,为期一个月。其中4月20~23日,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号厅设立主会场,举办第三届读者节开幕式暨全国夏季馆配会,这也是本届读者节与往年读者节相比最大的不同之处。

馆配会将展出15万种新书,设立闽版图书专区、台湾图书专区、少儿图书专区、电子出版物和图书馆设备专区,专门引进了来自台湾地区出版的3000多种图书。同时,还将邀请全国500家出版社和200家图书公司参展,供1000家图书馆及省内高校、中小学图书馆和各实体书店等进行图书现采、样采。

此外,4月20日~5月20日,在福州鳌峰坊书城、安泰书城、杨桥书城、全省各新华书店和其他各类书店以及相关指定地点设立分会场,为读者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据了解,本届读者节更加注重营造阅读氛围,更加注重呼应不同阅读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打折售书惠民,分享阅读乐趣

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八闽”为目标,在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主题阅读活动,唱响全民阅读的时代主旋律。届时,在福州鳌峰坊书城将举办中国首善、“玻璃大王”曹德旺的《心若菩提》精装本、《曹德旺访谈录》两本新书首发式。

全省各新华书店以及其他各类书店将在4月20日~5月20日期间开展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物销售优惠让利活动。其中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全天,各地书店实行全年最优惠销售,最大力度让利读者,与读者共度世界读书日,共享阅读乐趣。

本届读者节期间,全省新华书店将开展网络上抢红包活动,投放红包总额超过100万元。同时全省发放书香阅读卡30万张,活动期间,只要读者在全省各地新华书店购买150元以上货品,凭打印的消费小票,可以到收银台换取一张内存10元人民币值的“书香阅读卡一张”。

读者节期间,恰逢4月24日是新华书店成立八十周年纪念日。为展现新华书店不忘初心、忠于职守、服务社会、开拓进取的新形象,发挥在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中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还将举办纪念新华书店八十周年纪念图片展暨第三届海峡读者节“新华阅读嘉年华”名社好书大联展,集中展出一批高质量图书,让读者找好书、读好书。

第三届海峡读者节在福州召开 15万种新书亮相

开展特色活动,拉近读者距离

针对少年儿童,将组织开展精品童书绘本推荐活动,邀请台湾知名的儿童文学作家、诗人、画家与小朋友零距离互动,同时举办小读者见面会和童诗童画征文比赛和儿童戏剧主题等活动。

针对中小学生,深入全省各地中小学校园开展“致敬名家•朗读经典”朗读比赛活动。通过绘声绘色、生动传神的朗读方式,引领学生走进经典,致敬名家,在朗读中接受经典的文学滋养和文化熏陶,培养爱国情怀,让中华经典美文在校园里绽放,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气氛。

针对农村基层群众,开展“文化惠民、流动书市”活动。组织“流动售书队”以行走书店的形式送书到社区、乡镇农村,展销农业科技、生态农业、休闲观光、茶道花艺等适合农村阅读的图书,展销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朱子文化、船政文化、红色文化、畲族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图书,以及展销有福建特色的文创用品;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到乡镇巡回讲座。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陈立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丽娟,主持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工作的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吴志明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