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图为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金皓,车险总监丁渊第一时间来到理赔部门,慰问理赔条线人员、指导“鲇鱼”台风灾后理赔工作的开展。

图为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金皓,车险总监丁渊第一时间来到理赔部门,慰问理赔条线人员、指导“鲇鱼”台风灾后理赔工作的开展。

泉州中支理赔人员至水头受灾现场布置救灾工作

泉州中支理赔人员至水头受灾现场布置救灾工作

9月28日4时40分,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在惠安县沿海再次登陆,受台风影响,全省多地暴雨,部分地区水淹内涝,受灾严重。其中,福州、泉州、晋江、石狮、平潭、福清、宁德等地区多个区域车辆被水淹或被物体砸中,抢险救灾及查勘救援服务形势较为严峻。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员全力抗台救灾,奋战在一线。

灾后报案、估损及理赔情况

截止2016年9月29日15:50分,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共接到报案741件,初步估损3627万元;其中车险报案636件;企财险报案91件;家财险报案2件;工程险报案11件;公众责任险1件。

灾前高度重视  提前防御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的最新路径,召开专题会议统一部署台风“鲇鱼”应对措施,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台风“鲇鱼”。

针对台风“鲇鱼”,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发布通知要求辖内各机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值班人员务必坚守岗位,提高警惕,发现险情及时汇报,确保人员财产安全;认真做好防台防汛准备工作,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进行排查;要求理赔、客服条线相关人员做到灾前防范、灾后全力抗灾救援。同时,借助微信、短信等网络信息平台向客户发送台风汛期及往年受淹路段的友情提示短信,提醒广大客户及车友灾前防范很重要,采取必要措施,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出行。

承诺凡是公司客户的车辆若因本次台风受淹、外物砸伤受损且损失在万元以下的车辆报案,实行“三免”:免现场查勘,免提供驾驶证,免提供气象证明。

领导靠前指挥  高效救灾

在灾情面前,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要求贯彻总公司、福建保监局关于抢险救灾的精神,在总结迎战台风“莫兰蒂”经验的基础上,各级领导亲临一线现场坐镇指挥,全司上下齐心协力全力进行抗灾救援。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以客户为先,众志成城抗击“鲇鱼”台风,通知辖内所有机构尽量简化理赔流程、切实做到应赔快赔、应赔尽赔、小额案件尽快结案。第一时间将理赔款足额送到灾民和受灾企业手中,协助受灾地区做好恢复生产工作,将车辆施救、查勘、定损作为抢险救灾期间的重点工作。在重点受灾区域、社区开通车险绿色报案及理赔通道,方便客户就近办理业务或进行案件处理,承诺凡是公司客户的车辆若因本次台风受淹、外物砸伤受损且损失金额在万元以下的车辆报案,实行“三免”:免现场查勘,免提供驾驶证,免提供气象证明材料。

尽心尽职查勘  快赔获赞

面对恶劣的台风天气,太平洋产险福州中支救灾理赔服务的脚步却未曾停止,他们一直在前进。他们顶着风冒着雨坚守在易积水路段,提醒车主注意绕道行驶,勿涉水行驶;他们在现场快速查勘定损的同时,不忘提醒客户可通过“太好赔”实现在线报案、自助查勘,享受极速理赔服务;他们在查勘途中主动帮忙清理被台风拦腰折断的树木,为车主提供方便;他们在艰难的查勘途中会主动停下来为行车途中受淹的车主提供帮助。受大风及暴雨的影响,福州市区路面多处积水,景观树多处连根拔起,该中支现场理赔员小汤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及时联系出险客户,做好现场安抚工作,淌水赶赴现场协助车辆进行施救,在途中发现一棵大树被台风吹倒,影响车辆通行造成车辆滞留,小汤立即向附近修理厂借用工具伐树引导车辆通行。

28日19时许,太平洋产险宁德中支客户报案称其在霞浦县盐田南坛村的车辆出险,由于该村在偏远的乡村,来回需要一两个小时时间,宁德中支查勘员小吴第一时间联系客户,指引客户现场微信拍照并发回出险照片,小吴应用新技术工具给予现场核定确认,该案从接派工到结案,客户收到赔款仅仅用时20来分钟。快速理赔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对太平洋产险宁德中支的理赔服务连连称赞。

受台风影响,客户颜先生驾驶的“ 闽DJ0**J”轿车在途经晋江市青阳西园街道路段时,因路旁树木倒塌,造成车辆被砸无法行驶。太平洋产险晋江中支在接到客户颜先生的报案后,第一时间安排辖区查勘员小王赶往现场进行处理。查勘员积极对该受损车辆进行现场施救,并快速进行查勘定损理赔,高效的理赔服务受到客户充分认可,赢得良好服务的口碑。

客户江先生驾驶的“ 闽CZS**0”轿车在途经石狮市鼎盛小区路段时,因路面积水,造成车辆涉水被淹无法行驶。太平洋产险晋江中支接到客户报案后,立即安排石狮辖区查勘员小黄赶往现场勘查。查勘员主动下水将该受损车辆进行推车至安全地带,及时联系施救车辆,并第一时间对受损车辆的电瓶搭铁线进行拆除,避免车辆扩大损失。查勘员及时有效的处理措施得到客户的高度赞扬。

全心全意服务  废寝忘食

台风当天,宁德中支霞浦机构也遭受暴雨的重创,机构理赔员小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一整天都在县城与乡下之间奔跑忙碌:一边联系出险客户,做好现场安抚工作,告知出险后应急处理措施;一边又得赶赴现场配合客户施救,当天案件较为集中,许多车主又是首次出险,对理赔流程不太熟悉,小吴耐心解答客户的疑虑,做好客户的安抚工作,并积极配合进行现场施救。因案件量多,经常来回一个乡镇需要要较长的时间,小吴采用“太好赔”微信自助查勘功能,为简易水淹事故进行现场确认,让首次出险客户亲身体验“太好赔”理赔的便捷。一整天下来,小吴要妥善调度、向客户解释、安排拖车施救以及维修厂定损等,电话基本没停过,甚至连吃口饭的时间都没有。

应对“鲇鱼”台风的救灾行动在继续进行,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的查勘员们秉着“服务至上”的理念,在查勘、定损、理赔服务过程中尽职尽责,他们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陈祺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不要忽视眼底病这个“致盲杀手”!福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