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异物志是什么小说改编的

不是根据小说改编的

据了解,网剧《异物志》不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幕后制作团队和《毛骗》是同一个。 关于《毛骗》的其他方面就不过多介绍了,单单只提一点,那就是它的豆瓣评分高达9点几。

异物志有哪些异物?

这是一个发生在平行世界“宋州”里的关于“物件”的故事!

开着一家小公司,专门调查各种怪事的石坚,多年来一直期待能够解开女友在没有水的房间里溺死的谜团。

偶尔的机会,他捡到了一把能穿越空间的钥匙,接触到了神奇的“物件”,他意识到女友的死很可能是跟一件与水有关的“物件”有关,从而走上了收集“物件”、寻找真相的道路。

在这个过程中,他与老友路平重逢,又结识了“物件”爱好者小龟,为“联盟”工作的富二代木小树,目的不同、性格迥异的几人组成了看似不靠谱,其实效率还不错的团队,一路破解谜题、收集“物件”。

具有神奇效果的“物件”,不仅增加了故事的趣味性,也让观众有了一种类似“集卡”的快乐!

那么,到目前为止,剧中出现了多少件“物件”,它们又有什么神奇的能力呢?咱们就来盘点一下吧!

1、首先出场的是钥匙,能力是空间穿越,判词:心念所至须臾即达。

只要用钥匙随便打开一扇门,就能到达想要去的地方,不过这一功能对车门无效。

开始钥匙是在小龟手中,后来被石坚捡到,目前归石坚所有。

2、跟钥匙同时出场的是老照片,能力是摄人如画,判词:一纸神机包罗众生。

老照片可以把人锁进照片里,是绑架人口的绝佳利器,出场本来是“三足乌”的“物件”,后被石坚等人抢走,归小龟使用。

3、下面出场的是雪花膏,能力是容貌复制,判词:千人千面表里如一。

这是木小树使用的“物件”,木小树所在的“联盟”与小树姐姐所在的“三足乌”都在收集物件,单从目的上难以判断谁善谁恶,不过行事手段方面,则是“三足乌”更加不择手段。

4、老相机原本也是“三足乌”在使用的“物件”,能力是场景还原,判词:物是人非时光回溯。

事先拍一张照片,然后不管把房间折腾成什么样子,都能还原如初,虽然“三足乌”主要用来抄家之后毁灭证据,不过,总觉得发明之初也许是用来收拾房间的。

5、第五件“物件”扳指是一件攻击型“物件”,能力是隔空取物,判词:路见不平如有神助。

原属“三足乌”,后来归路平所有,隔空快速移动物体,再配合功夫使用,大大提升战力!

6、接下来出现的是镜子,能力是移形换位,判词:光影交错水月镜花。

可以在镜子中来去自由,原属一名爱艺术爱到走火入魔的画家,后被石坚等人回收,交给“联盟”。

钥匙、镜子如果能搭配使用,相信基本就没有到不了的地方了。

7、手串,路平的师叔使用的“物件”,能够让同一个人在同一时间处于不同的空间,达成一种类似“影分身术”的效果,非常适合制造不在场证据的一件“物件”。

8、八音盒应该算是《异物志》中出现的第二件攻击型“物件”,能力是乱人心智。

猫狗频频无故跳楼,常年遭受家暴的柔弱女子忽然有勇气奋起反抗,这一切的原因都是被八音盒带了情绪,这种精神攻击、伤人于无形的“物件”,可称是目前出场的最恐怖的一件了!

原属徐亮,后被石坚等人回收,交给“联盟”。

9、如意,“三足乌”正在使用的一件“物件”,能力是追踪,只要一滴血就能远途追踪血的主人的寻人利器。

10、马甲,木小树的姐姐、“三足乌”的干员正在使用的“物件”,能力是伤害的无效化,额头中弹,依然能安然无恙。

11、针灸针,石坚和路平的老同学正在使用的物件,在自己身上针灸,却能把效果作用到特定人的身上,效果非常神奇,但这件“物件”的使用者是需要有一定医学背景的,否则很难控制伤害的效果和程度。

这是《异物志》前16集中出现的11件“物件”,另外,大家都知道应该还有一件与水有关的“物件”,一件与死而复生有关的“物件”,相信很快都会揭晓真容。

除了“物件”之外,还出场了一件看起来没什么用处,但是肯定很重要的东西,那就是“物件”的图鉴,可以肯定,图鉴绝不会是一个说明而已,但具体有什么作用,尚未可知。

猜测一下,也许通过图鉴,可以发明新的“物件”?或者让已有的“物件”失效?

接下来还会有什么神奇的物件登场?图鉴有什么作用?路平的师傅为何死而复生?石坚的女朋友又怎么会在没有水的房间溺死?

前半截《异物志》展现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为大家留下一堆谜团,希望接下来能好好地把故事圆起来!不要烂尾!

大家也在追《异物志》吗?喜欢这部剧吗?目前出场的“物件”,大家想拥有哪一件呢?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