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青山不墨小翠结局?

由王洛勇、颜丹晨、李幼斌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青山不墨》,剧情将近过半,在央视的收视率却始终不见起色,一直徘徊在刚刚破1的边缘,挺让人感到惋惜的。

这部当代农村题材,主角是一群在东北大山里工作的林业工人,很多人说,有可能因为主角大多是糙汉子,所以观众不爱看,热度自然也高不起来。

或许真是如此吧,但胖妞还是非常喜欢这部剧的,一直在追。

因为跟现代剧比起来,《青山不墨》这样年代感十足的电视剧,包括此前的《爱拼会赢》,都有一个很讨人喜欢的特质,就是里面的感情显得十分纯粹。

这种纯粹,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显得如此弥足珍贵。

比如剧中的小山东朱兴武,来林场当工人时一穷二白孑然一身,在安大娘和徐丽萍的促和下,只用一束小花就把小翠娶进门。

再比如魏建中和华青,虽然两人有缘无分,最后华青还被逼嫁给了胡九伶。

可两人当初在患难中相互扶持,魏建中甚至还在挨批斗,连有没有明天都不清楚,华青还是毅然决定跟他举行婚礼。

由于《青山不墨》主要剧情还是以林场为主,所以有关感情方面的笔墨着实不多,却都非常打动人。

不过编剧也是心狠,剧中两对恋人的感情线,如今都成了意难平。

朱兴武新婚之夜主动到河滩帮忙,大雨滂沱中梳理顺水流走的木头时不小心被撞,就这么牺牲在河水里,留下小翠肝肠寸断。

而魏建中年轻时在战场上出生入死,好不容易喜欢上个姑娘,却又遇到可悲的十年。

华青为了保护红松树林,含泪答应嫁给胡九伶,魏建中悲愤又无奈,转而远走他乡,两人再见面时已是十年后,所有思念都只能化作那生疏而客套的一次握手。

想当初胖妞还在琢磨着,这剧要是魏建中最后选择了小翠,而让胡九伶和华青在一起,那就真是一部神剧。

没成想一语成谶,命运的转折总是如此出人意料。

老实说,在《青山不墨》中,这两段感情实在来得有点突然,观众都还没看出什么名堂,人就已经配成对儿了。

不过这也正是年代剧的特色,没有那么多磨磨唧唧犹豫不决。

如果说央视目前在播的另一部电视剧《亲爱的小孩》,是让观众看完之后对婚姻和养育孩子心生恐惧。

那么再看看《青山不墨》,或者其他年代剧就会发现,总有人对感情就是这么简单纯粹,只图个人品好,一旦决定,无论甘苦,总是会奔着一辈子去过的。

话说回来,当这部剧的时间线走到80年代,随着郑毅的病逝,青川迎来两位新的领导,高峰和魏建中。

华青如今有个名义上的丈夫胡九伶,而高峰和魏建中这两位曾经的情敌如今却要在一起工作,再加上暗自喜欢魏建中的小翠。

魏建中和华青这复杂的感情线,有点不太好收场,结局会如何还真是难说。

其实若按《青山不墨》的剧情走向来看,高峰人品有问题早已出局,胡九伶做了太多错事,也根本配不上小翠。

魏建中最后如果不再执着于才华横溢的华青,而是选择贤惠顾家的小翠,也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到底会如何,且看着吧。

青山不墨小翠扮演者?

小翠

小翠演员

苏倩薇

职业:演员、歌手、主持人

生日:1987年6月7日

个人信息:164 cm/46 kg/双子座/O型

代表作品:木府风云、劝和小组、舞乐传奇、大江作证、斗破苍穹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