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水乡》的故事 长忆相见欢 多少柔情落江南

那一年,他还是小王,他跋涉万里,从家乡南下求学,来到江南水乡、人间天堂杭州。2019年4月26日,在《我是唱作人》的舞台上,小王把自己的那段大学时光,唱进了一首歌里。《水乡》是毛不易记忆里的江南,是他学生时代的余温。优美古朴如诗,充满画面感的歌词,在节目播出后立即就上了各大热搜,人们纷纷把这“神仙歌词”做成歌词海报、写进朋友圈。歌词看似描绘的是毛不易心里江南水岸的风景,但细细品来,歌词里传递着,在这美到窒息的风景里的人、情、故事,营造了一种自然而然的情景交融。

为了让音乐也能传递这种情景交融的感觉,制作团队独具匠心。在制作过程里,特别在他vocal人声的处理上叠加了一定的混响,让听感沉浸在这美丽的风景之中。整个编曲里,用了很多空间性很强的乐器,比如弦乐、pad,又比如在鼓的声音上做了很多很特别的处理,产生出如梦似幻的效果。因为对毛不易来说,那个水乡,也是他的梦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整首歌尾声部分的人声处理,与节目上的版本不同,这次特意写了一段旋律,一直在重复歌曲里的一段歌词,让这种情景交融变得更意犹未尽,有动人的温暖,又有一丝遗憾的温柔。

水乡

歌手:毛不易

所属专辑:小王

作曲 : 毛不易

作词 : 毛不易

制作人/编曲Producer&Arrangement:韦伟 oldbanana

余晖洒下一缕缕碎波潺潺

晚风里灯影柔曼

荡漾着湖水清清倩影婉转

青底白花油纸伞

采一片莲叶清香飘在两岸

长亭和垂柳作伴

暗下来薄雾不散不见远山

一方天地风轻水软

水绿天蓝蓝 白鹭一行路辗转

飞过芦苇滩 停在相思畔

听船歌声声慢

长忆相见欢 多少柔情落江南

一曲唱不完 此去几时还

明月照两端

落红时四野尽染你在对岸

留不住彩云易散

雾尽时月影微寒独上远山

两处别离 良宵短

水绿天蓝蓝 白鹭一行路辗转

飞过芦苇滩 停在相思畔

听船歌声声慢

长忆相见欢 多少柔情落江南

一曲唱不完 此去几时还

明月照两端

长忆相见欢 多少柔情落江南

一曲唱不完 此去几时还

明月照两端

一曲唱不完

此去几时还

吉他Guitar:刘磊 liu Lei

贝斯Bass:张君声 Zhang JunSheng

鼓Drums:德恒 De Heng

弦乐Strings: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International Master Philharmonic Orchestra

和声编写Harmony:何文锐@光合声动 He WenRui@Sound Studio

和声Harmony Vocals:何文锐He WenRui 徐冉Xu Ran

录音/录音棚Recording&Studio:李越@野火春风 li Yue @EFO Sound

人声编辑Vocal Editing:祝薇 Avi Zhu

混音Mixing:李越@野火春风 li Yue @EFO Sound

后期母带制作/母带工作室Mastering&Studio:Ryan Smith@Sterling Sound. NY

音乐制作 Produced : 哇唧唧哇 Wajijiwa Entertainment (Tianjin) Co., Ltd.

出品、母带版权公司 Pruduction Company、OP:

哇唧唧哇 Wajijiwa Entertainment (Tianjin) Co., Ltd.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