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11月14日上午,#吴青峰被被前经纪人起诉#登上微博热搜第二。

吴青峰是台湾乐团苏打绿主唱,这位前经纪人正是曾被粉丝们唤作“苏打绿爸爸”的台湾音乐制作人林暐哲。

吴青峰被起诉是什么回事?吴青峰被谁起诉了原因是什么曝光

这个消息,顿时在粉丝圈炸开了。

自苏打绿在2016年横扫金曲奖后,宣布2017年起休团三年,团员各自回归家庭生活,2020年复团再出。

主唱吴青峰在休息了一年多后,于2018年开始了个人的一些演艺活动,最近刚刚发行了新专辑《太空人》,个人巡回演唱会也启动在即。

吴青峰被起诉是什么回事?吴青峰被谁起诉了原因是什么曝光

台湾媒体相关消息,只要林暐哲不同意,吴青峰就不能唱自己创作、包括《小情歌》等逾270首的歌。

难道,在吴青峰个人巡演上,都听不到苏打绿时期出的那些经典歌曲了?那是不是让粉丝苦等三年的苏打绿明年复出计划也将成为泡影?

有台湾媒体称,吴青峰的唱片公司环球音乐表示,两人已于2018年12月31日结束合作,也发表过共同声明,提告应是一场误会,希望能赶紧把误会厘清。

不过,从目前种种迹象来看,吴青峰的个人巡演演唱中,可能原苏打绿曲目所占的比率的确不大。

2018年,开始个人演艺活动后,吴青峰参与了腾讯《明日之子》、湖南卫视《歌手》等两档综艺,其中都有演唱过苏打绿期间的歌曲《燕窝》《未了》。

但2019年4月,在《歌手》最后一期中,吴青峰演唱《歌颂者》现场失控。

之后,在接受采访时,他多次提到了今年4月、5月时经历了人生最黑暗的时期,好在自己靠创作作为出口,疗愈自己,终于挺过来了。

而在2019参与的一系列音乐节的表演上,吴青峰的曲目都只仅限于个人新发单曲、《太空人》新专里的歌曲,以及以个人名义创作给其他歌手的作品,比如杨丞琳、萧敬腾等。即便在规定曲目演唱结束后的点歌环节,有歌迷点到苏打绿时期的老歌,吴青峰都婉拒了。

2019年6月上海春浪音乐节上,他又一次提到那段“黑暗时期”。↑

一个多月前,就在巡演首站高雄巨蛋场开票前,吴青峰也在个人微博上作了有关说明,声明不会唱“前辈”(指苏打绿)的歌。

吴青峰被起诉是什么回事?吴青峰被谁起诉了原因是什么曝光

最近,网上有流出天津演唱会的相关审批文件。

吴青峰被起诉是什么回事?吴青峰被谁起诉了原因是什么曝光

其中,曲目中也有“好无情(《我好想你》《无与伦比的美丽》《小情歌》)”。有歌迷猜测,如果曲目真实,那列出的这些歌应该已经处理好了版权。

不过,歌迷也不用太担心,毕竟吴青峰在音乐创作上是个“好动儿”,他自称电脑曲库里还有好几百首歌。新专《太空人》口碑不俗,再加上自己大量写给别人的歌,撑个演唱会还是绰绰有余。

吴青峰被起诉是什么回事?吴青峰被谁起诉了原因是什么曝光

14日下午,苏打绿团长阿福也力挺了吴青峰。

吴青峰被起诉是什么回事?吴青峰被谁起诉了原因是什么曝光

今年9月,苏打绿也曾合体亮相,告知大家2020将有大动作——不出意外,应该就是全团复出了。

小威和阿福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团员们正在为复出作准备,小威还透露,休团期间也没闲着,有空就在练打鼓,还创作了不少新歌。

最后问一句,吴青峰的演唱会,你买票了吗?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